马州数起熊出没报告  专家:是同一只              
2016-06-26

最近几周,一只黑熊在马里兰州的几个城镇出没,已惊动在马州上班和居住的民众。但据马州野生动物官员表示,这只熊对公众没有威胁。

熊类的生物学家史派克(Harry Spiker)说,比较可以肯定的情况是,被目击到的是同一只熊,牠天生的导航本领受到了挑战。

马州自然资源部(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一直在追踪这头熊,已经有3周左右。牠曾经被看见出现在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校园、在银泉市(Silver Spring)的一个上班园区、以及乔治王子县(Prince George’s County)北部一户住家的后院。野生动物官员说,这只熊被跟踪期间还穿过霍华德县(Howard County)。

据史派克解释,这只熊一次又一次的连续做出错误的转弯。但最近一次的转弯是正确的,似乎正朝北方行进。

熊的移动经常令人不可思议,而牠一天移动的距离可从半英里至10英里不等。史派克形容,熊不但是游泳健将,在陆地上也很会行走,更是爬树好手,没有围墙可以堵住牠们。

史派克说,如果这只熊继续往前走,希望牠会走到马州西边、西维吉尼亚、或维州。居民应避免对牠提供容易获取的食物来源。如果在自家附近发现熊,应该把外面的喂鸟食器移入室内,并把垃圾安全、牢固地放好,以免熊从其中找食物吃。

据史派克说,只要人们与其保持安全距离,这只熊对居民不会造成危险。他说,如果以镇静剂射击这只熊,不仅可能无法解决问题,反而会导致更多的问题,因为镇静剂无法立即让动物马上静止不动。射击后,牠一般有20分钟的时间可以流窜,或许会闯入交通流量大的地方,或甚至造成公共安全,可能会做出这样错误的决定来。

史派克估计这头熊重约100磅至150磅之间,年纪大约是一岁半。

两年前的夏天,年龄相仿的一只熊在马州贝塞斯达(Bethesda)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园区里的一棵树上被抓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自行车代步 减少地铁 维修烦恼

    下一篇: 法拉盛国庆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