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新法:周日上午十时开售酒品
2016-06-24


【看中国纽约讯】例来,纽约酒吧与餐馆在周日4:00am12:00pm前,禁止出售含酒精的饮料,这项规定叫做「蓝色法令(Blue Law)」。不过目前,这一法令即将被取消,因为纽约州议院于上周通过了一项「早午餐法案」(Brunch Bill),准许酒吧与餐馆在周日10:00am起,便可以开始供应酒类饮品。

这一新法案是在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ark Cuomo)与州议会的协议后产生的,它废除了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蓝色法令」。「蓝色法令」原是在美国取消禁酒(Prohibition)后设立的,旨在维护星期天的教堂礼拜时间。

「早午餐法案」的主推者是纽约州长库默,他表示:「协议全盘修改过时的『蓝色法例』,就是消除餐馆与小商业的人为障碍,协助这个行业更加强大。」,他在一则声明中指出,新定的星期天饮酒时间可以协助一个行业,生产一些全球最好的啤酒,餐酒与汽酒。
新法案待撰写两院法案版本、经两院通过后,预计柯谟州长会签署成法,60天后生效实行。

支持新设「早午餐法案」的人士也指出,新法案可以迁就宗教不同、工作时间不同人士或收看国际运动节目的观众。例如有些人喜欢早起欣赏世界杯足球赛,因为时差关系,可能要小酌一杯。

这项法案也批准 「葡萄」等酒品材料种植商卖酒,降低酒品推销员与小型批发商的收费,批准酒庄可以提供礼品包装等。

曼哈顿上西城一间路边咖啡室一位顾客杜莲娜表示:「开禁是一件好事,例如人们可以在星期六早上饮酒,为甚么在星期日就不可以?任何日子都不应该有甚么分别,只要你负责任就好,我认为这是一种提高生活形式的做法。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 539‘

    下一篇: 7/6人力中心商业培训班开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