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察确实有值得「点赞」之处
2016-07-07
中国总有层出不穷的奇闻异事,以轮番刷屏的方式,注解著当下的精采。

2016年的端午节,一件深圳警察盘问并带走二个女子的过程,被拍下来的视频被大量转发,而视频中呈现的「恐怖」在起作用——它告诉我们,原来警察是这样执法的,原来警察是可以这样执法的。


我认为视频中最恐怖的一点,不是警察盘查二个女子,也不是强行带二个女子去派出所,也不是警察骂二个女子犯贱,而是警察在开车带着二个女子去派出所的路上对她们说,「(我)把你们跟那些爱滋病、小偷、强盗关在一起,我让你们慢慢去享受,我告诉你们,你们看着吧!」


不过,这种恐怖已经被当事民警给「曲线否认」了。他回应说,他当时只是把二个女子当孩子看待,是要他们敬畏法律,由于「举例不当,老百姓误解我在耍权威,我的出发点绝不是在耍权威」。


既然如此,老百姓除了反醒自己为何误解这位警察之外,可以做的事情就剩下为这个警察以及深圳警方点赞了。真的不是开玩笑,确实有值得点赞的地方:


点赞1视频中,女子告诉警察自己在用手机录像。警察说,「让她录嘛,没问题,给她录,可以录,我在全程监控。」看到此处,我由衷的为这个警察点赞。如你所知,在此之前,因为对城管、警察的执法过程录像,曾经发生过不只一次录像者被打的事件。今年516日,甘肃二个大学生,因为拍摄警察执法而被打得屁股开花,这事儿早已经传遍祖国大地。相对而言,深圳的这名警察,没有阻止拍摄,没有抢手机,没有打屁股,而且放言「让她录」, 语气中透露著「理论自信」。通过这一对比,深圳警察的执法文明程度已经甩出甘肃警察10条街!一线城市的深圳比起西部的甘肃,孰优孰劣﹖谁粗鲁谁斯文?跃然纸上,让人如何不为深圳警察点赞?我都想把「斯文鼻祖」的匾额赠送深圳警察了。
 
点赞2视频中,警察说,要关二个女子24小时。但事实上,只关了8个小时就把她俩放了。可见,二个女子虽让警察很生气,但警察还是保持了「极大的克制」,吓唬了二个女子之后,只是「依法」在派出所折腾了8小时。我想,这一方面反映了深圳警察的法律意识,一方面也体现了警察对女性的「照顾」。


点赞3视频中,警察说,要把二女子跟爱滋病、小偷、强盗关在一起,「让她们慢慢享受」。警察的这句话确实吓到了我——原来被带到派出所关起来,有这么多的「学问」。总之,二个女子有惊无险,这还是有赖于深圳警察的「底线意识」——虽然可以把你跟强盗关在一起,但毕竟没有让她们「享受」跟强盗关在一起,让人如何不点赞。


嗯~我又想给深圳警察点赞了,他们代表了中国最主流的一线城市、中国最开放的城市警察的执法水平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1万港人“7.1”上街游行抗议

    下一篇: 名牌输给山寨货 「新百伦」成大陆品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