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孙邓卓棣已退出平果县领导层 去向未明
2016-07-19


近日广西百色市平果县领导层换届,原担任平果县委副书记的邓卓棣,已不在新的平果县常委名单中。因邓卓棣是中共元老邓小平惟一的孙子,他的未来去向引起外界关注。

今年7月15日上午,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次日,确定了平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的11名常委人选。有陆媒注意到,此前曾任平果县委副书记的邓卓棣,没有出现在平果县委的领导班子中。对于邓卓棣目前去向,中共官方并没有放出明确的消息,陆媒也没有提及。

据公开的资讯,邓卓棣1985年生于美国,是邓小平幼子邓质方的儿子,也是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刚出生就被送回邓小平身边,他几乎每年夏天都要和邓小平一起去北戴河避暑。就连1992年邓小平南巡时,也带着年仅7岁的邓卓棣同行。

2003年邓卓棣开始在北京大学法律系读书,本科毕业后到美国杜克大学留学,一年后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并获得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资格。邓卓棣在美国伟凯律师事务所工作了大约两年。此后,他的履历情况不明。

直到2013年5月,邓卓棣已经开始以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负责物价、法制、农业农村、扶贫等方面工作。2014年5月,邓卓棣以平果县新安镇党委书记身份参加了当地的一些官方活动。

今年3月15日,平果县召开旅游规划座谈会,邓卓棣首次以平果县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身份出席了座谈会。

4月末,香港明报报导称,新安镇政府一名职员向该媒体透露说,邓卓棣虽然兼任该镇书记,不过主要工作已在县里,平日较少到镇里。他表示,邓卓棣〝很大机会在此次换届工作之中扶正,为县委书记,级别为正处级。〞而邓卓棣在3月份履职县委副书记一职,被视为此次换届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平果县为广西百县之首,其主打产业为当年邓小平亲自拍板建设的铝业,新安镇也是被称为平果铝的中铝集团广西分公司的所在地。不过,受世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邓卓棣上任的两年前平果县的铝业已经开始委靡。两年后,作为铝业下游产业的水泥、建材、酒精等工厂倒闭了六、七家。
    来源: 欣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曾给《炎黄春秋》8字批示 刘云山罔顾逼停刊

    下一篇: 徐才厚资产查抄清单流出 内部人士惊觉〝奇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