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央企现五大黑洞 李克强震怒(图)
2016-07-19


中共央企、国企长期在江派势力把持之下,腐败问题深重。港媒指官方巡视报告曝光央企五大黑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此震怒。审计署近期也公布了央企天量资金损失和浪费等问题。迹象显示,习李当局已动手进行人事大清洗。

央企曝五大黑洞 传李克强狠批

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中央巡视组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递交了对央企的专项巡视报告。该报告是2015年6月对央企专项巡视以来递交的第三份报告。报告指这五大黑洞有继续恶化的趋势。

五大黑洞包括:

1、央企境外、外国资产管理和监管松垮、漏洞多,甚至形同虚设。

2、滥用职权,公开或非公开为家属、亲属利益输送情况十分普遍。

3、招标、采购不规范,由个人或几个人拍板,黑箱作业均成常规。

4、利用央企在境外、外国的自由度,借用公司名声、财力等开设私人或家属式、帮派式公司敛财。

5、资产外流、流失情况严重,帐目、帐户混乱,有的建立两套或多套帐目应对审计。

报导说,6月中,李克强召开37家央企高层,包括境外央企外派最高层人员。李克强说:“今天找你们,其实心情的沉重的。你们自问下,享受着国家高薪俸禄,带着中央委托担任高级管理层,掌握着千亿、数千亿、万亿资产,但你们交上的考卷实在令人失望。”

李克强在会上把专项巡视报告摊在他们面前说:“你们看怎么办,总要有个交待吧。总不能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不了了之……我告诉你们,这一套阳奉阴违应当结束,违规、违法和明知是违规违法的行为活动应该悬崖勒马了。”

审计署指十央企违规决策等损失浪费逾126亿

据大陆《京华时报》6月30日报导,6月29日,中共审计署公布了10家中央企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披露十家央企违规决策等损失浪费逾126亿元;发现47起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涉及295.02亿元,其中16起涉及金额均超过亿元,94名责任人员中有26名为企业负责人。抽查的93项境外业务中,有62项(占67%)不同程度存在论证不充分、未按程序报批,以及对关键岗位人员监管和佣金支付等关键业务环节管控薄弱问题,其中的10起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造成国有权益损失风险142.7亿元。

据称,这次审计还发现多起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且经济损失巨大。对查出的这些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

报导举出的具体案例,如中海油境外投资损失巨大,设立的85家境外经营公司中,有16家公司在2014年亏损,亏损金额8.89亿元,其中4家连续3年以上亏损,累计亏损16.74亿元。

南航引进5架A380后连续亏损,中石化的分公司违规采购29万吨成品油、港中旅高价买地低价置换给地方政府、中国铝业重大决策失误损失数十亿、被点名的还有中航工业、招商局集团、东航集团、中国电子等,还涉及违规发放巨额津补贴等问题。

江派肆虐央企 习李出手

香港《前哨》杂志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和改革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动作不断。

中共江派权贵历来占据重点国企发财。公开报导显示,江泽民、曾庆红、吴官正、刘云山和李长春等家族资产都过百亿,甚至超过千亿。

尽管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移动、中联通、中国电信等的掌门人统统撤换。华润集团、中国铝业公司、一汽集团、武汉钢铁、宝钢集团等高管被查办。但众多重要国企的大量高层,仍与江派千丝万缕,很多其实还是早期江派布局的人马。

此前,今年5月21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内参观察”曾以题为《国企改革推进不力 李克强震怒》发文,披露李克强在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国企改革问题震怒:“我们要央企干什么?”

文章称,李克强的发言,显示出他对央企、国企发展现状和改革推进的不满,也说出了他“怒其不争、恨其不为”的复杂心情。

海外《博讯》报导指,习近平上台后,已对现有国营企业的状态不能容忍。

据《争鸣》7月号前述报导,李克强还在会上说,接下来班子换届是场硬仗,要对央企进行改革、清理、整顿。

7月17日,中共国资委通报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中铝、中国国电、宝钢、华电等7家央企人事调整,均涉中共党内职务。

外界关注,习李当局对央企人事进行深度大清洗已拉开大幕。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薇事件突反转  党媒发声 习近平反击刘云山?

    下一篇: 曝向郭伯雄买官中共将领长名单(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