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去留成疑 港媒披露王岐山看好三人选
2016-07-19


王岐山会否留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继续执掌中纪委反腐大任,目前成为外界关注热点。有消息称,王岐山绝不会留任,已经安排好了3个班底人选,备做下届中纪委书记的副手。分析认为,如果上述情况成真,王岐山退休前或会做出更大动作。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7月号披露,北京传出未经证实消息称,〝王岐山绝不留任〞下届中纪委书记一职,这一点比〝取消常委制〞更确定。

消息称,但目前为止,仍旧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何人能够接任王岐山做下届中纪委书记,但王岐山看好的班底人物被认为有三个。一个是现任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官至正部级,现在已经有独立召开专题会议权力;一个是有黑龙江省纪委书记任上上调中纪委的王常松,属于60后;再一个是现任中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的邓修明,比王常松小两岁。以上三人成为下届中纪委常委被认为都无疑问。

王岐山十九大之前的〝大动作〞

虽然王岐山是否连任下届中纪委书记目前仍旧是迷,但十九大前其将会采取大动作,为届内反腐画上句号的做法被认为已有征兆。

6月22日,中纪委网站报导,王岐山以中央巡视小组组长身份出席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会议,部署对32个中共中央直属单位的巡视,同时对4省市开展〝回头看〞。王岐山表示,要实现一届任期内巡视监督全覆盖的目标。目前距离中共十九大还有一年多时间,中共官媒分析,王岐山本次采取倒计时的方式安排任务,给本届巡视工作列出了明确的时间表,增加了反腐打虎的紧迫感。

以上言论与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的报导高度吻合。据报导,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要求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

据称,已经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国级、副国级官员家属有159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在职国级高官中,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

而且,王岐山在4月29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对此放出〝重话〞,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已经打响,这次要〝动真格、设时限啃下硬骨头,在19大前夕见分晓。〞

外界观查,习近平王岐山十八大打虎以来,关进笼子里的大老虎大多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官员,其中周永康、李东生、徐才厚、郭伯雄堪称代表。日前王岐山力推的中共《问责条例》出炉,下一步反腐打虎的大动作或以问责的方式进行,追究江泽民和曾庆红等终极老虎将变得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习近平反腐有深谋 与中共已成决斗之势

    下一篇: 赵薇事件突反转  党媒发声 习近平反击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