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旧部徐麟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2016-07-21


继失守网信办之后,江泽民亲信、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掌多年的中宣部再被习近平“攻破”。中共官方信息显示,习近平旧部徐麟已出任中宣部副部长。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官网最近的更新显示,该办公室主任兼网信办主任徐麟已于2016年6月履新中共中宣部副部长。

徐麟是习近平的旧部。在2007年习近平调至上海任中共市委书记仅两个月后,徐麟就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可见颇受习近平的信任。媒体曾报道,当时习近平介绍市委新领导班子时,特别介绍徐麟“是领导班子里面最年轻的一位,他也曾经在西藏工作”。

徐麟在2015年6月进入网信办任副主任。据指时任网信办主任的鲁炜拼命压制徐麟,不让他参与重要决策,故意将身为第一副主任的徐麟安排到处级干部办公室。尽管如此,徐麟还是在今年6月底接替鲁炜任网信办主任。从二把手升任一把手,只用了一年时间。

习近平对中宣部的调整从2015年就已经开始。时政观察人士陈思敏曾说,无论是调整网信办的高层,还是反腐反到中宣部,习近平针对的目标都是刘云山,以防换届时刘云山像江泽民“交棒不交枪”。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紫阳文集》香港出版 九成内容首公开

    下一篇: 中办大清洗持续 令计划又一旧部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