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出没 万人追逐
2016-07-22


这星期法国尼斯恐怖攻击及美国杀警绝对是本周最轰动的社会新闻,撇开这沉重的社会案件,最近席卷欧美的〈Pokemon GO〉神奇宝贝(正式中文译名「精灵宝可梦」)游戏,正刮起的手机游戏旋风,非常火热,短期难以降温。

这几天,一段纽约中央公园大伙蜂拥而至的视频传遍全世界。原来听说罕见的神奇宝贝会在中央公园出现,大批玩家蜂拥而至,这景象被路人录下、上传社群网站。这种现象不只在纽约,波士顿、华盛顿等地也不断上演。

游戏才刚开始;包括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阿灵顿国家公墓、九一一事件纪念馆等庄严场所陆续聚集玩家,官方大声呼吁不要在此玩〈Pokemon GO〉,竖立牌子公告「神奇宝贝不在此」,并希望开发商Niantic,Inc能将这些地点移除。

美国密苏里州奥法隆警方表示,已经接获多起抢劫案件都与〈Pokemon GO〉有关。歹徒会设定诱饵道具,吸引玩家前往这些地点进行挑战,歹徒再持枪洗劫青少年玩家。警方呼吁家长可能也需要多留意一下孩子的外出去处。

亚洲地区尚未开放〈Pokemon GO〉,近日却有大批韩国玩家前往位于南北韩之间「北纬38°线」东段末尾的束草市,因为那里是韩国唯一可以登入〈Pokemon GO〉的地区。

原因在于,原创者Niantic公司根据通用的GPS区域来开放哪些国家可以玩〈Pokemon GO〉,而束草市刚好被划定在韩国GPS区域之外。这款游戏让边境小城迅速成了新的热门旅游景点,当地市府机关与商家更是作好准备,要来接待这些想要收服神奇宝贝的旅客们,俨然成为新兴的旅游商机。

神奇宝贝日前在美国与纽澳登场后,数日内就获得巨大的关注。让人好奇的是,这款游戏究竟是以什么标准来分配实体地点,同时选择野生神奇宝贝的栖地?Pokemon Go主要开发者Nianti 的执行长John Hanke表示,精准的地图定位,正是这款游戏的成功关键,一开始主要是经由Google Map选定一些公共地点,或是有象征意义的代表性地标,不过之后的绝大多数位置,都是经由玩家们建议的。

那么,Niantic又是如何决定神奇宝贝们的栖地呢?也许是不想破坏游戏的平衡性与挖掘地图的乐趣,John Hanke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不过他表示,Niantic为此深入研究了更多地理资讯,例如喷泉、溪流与水池,或者观察该地点是否有动物园与公园。他们还研究了特定地区的植被、土壤与气候,以配合神奇宝贝的物种。
 
不过,网路上也有许多图片显示玩家得跑到很古怪的地方,才能遇到稀有的神奇宝贝。对此,John Hanke表示,「那些其实都是假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手机游戏 科学垃圾与怪胎?

    下一篇: 金正恩最畏惧之事被公开 朝军或内部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