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卧底记者经IS训练两个月 被指派攻击伦敦
2016-07-29


英国《太阳报》一名记者混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当卧底,以挖掘该组织成员的受训过程。不料在受训2个月后,他被赋予在伦敦市区发动恐怖攻击的任务。该报已将所有搜集到的资料交给政府相关单位,以助反恐。

据《太阳报》报导,这名记者假扮成想加入IS的人,在网上申请加入该组织。该组织在招募的过程中询问该记者一些有关伊斯兰教的简单问题,以验证其身份。该记者在正确回答问题之后,成功进入该组织,并接受一个名叫库拉撒尼(Abu Muslim Khurasani)的成员的训练。

库拉撒尼透过加密的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与《太阳报》的记者联系,并指导他如何制造汽车炸弹。他除了寄炸弹制造指南给该记者之外,还告诉他在哪里可以买到制造炸弹的材料。

经过2个月的训练,该记者被指派于星期一(7月25日)在伦敦市区发动孤狼式的恐怖攻击,其目标包括伦敦著名景点大笨钟和伦敦桥,还有大型的购物中心。

库拉撒尼要他学习法国尼斯恐袭案,先弄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停在人多的地点,然后再驾车冲撞路人并迅速开枪,直到把子弹用光为止,期间不能有丝毫的停顿。

库拉撒尼警告他说,绝对不能将本次任务向亲友透露,而且在执行任务前必须表现得很正常,不能让他们察觉有何异样。

库拉撒尼还对他洗脑说,一旦他成功的话,人们都会记得他的“丰功伟业”。“人生苦短,我们很快就会在天堂相会。”

《太阳报》称,他们已经将该记者所搜集的相关资料送交给英国情报单位和反恐部门,但被要求不得公开是哪家购物中心。

针对《太阳报》提供的讯息,伦敦警方反恐部负责人海登(Dean Haydon)表示,记者与警方分享能指出恐怖分子或犯罪活动的讯息,总是很有帮助。正当英国仍遭受恐怖袭击的威胁之际,他敦促社会大众保持警戒。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朝鲜首现将军级高官脱北 不同寻常

    下一篇: 朝鲜18岁数学天才匿港 家人是军方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