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搅局?胡德华:不信接管令来自最高层
2016-08-05


《炎黄春秋》杂志社被中国艺术研究院(简称〝中艺研究院〞)强行接管事件,随着日前一份外貌与《炎黄春秋》一模一样的杂志面世,有愈演愈烈之势。全体〝老炎黄〞的顾问和编委日前发表声明,怒斥这本由中艺研究院推出的杂志是〝欺世盗名〞的〝假货〞。杂志社副社长胡德华对外媒表示,他不相信接管令来自最高层。美媒分析称,《炎黄春秋》屡受打压,反映出中共当局对舆论的恐惧和〝江派〞的不断搅局。

8月3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推出了新的《炎黄春秋》。8月4日,《炎黄春秋》杂志社原班子发表全体顾问和编委的声明,要求中艺研究院盗用《炎黄春秋》名义搞出来的出版物上,不得盗用在声明上签字的顾问和编委的名义。《炎黄春秋》这份措辞强硬的声明还表示,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与此同时,《炎黄春秋》还表示不再承认中国艺术研究院为主管单位,其编委会也不再承认中研院派遣的贾磊磊和方宁为编委会成员。

据美国之音报导,《炎黄春秋》杂志社副总编王彦君,已于8月3日代表〝炎黄社〞向中研院递交了《炎黄春秋》杂志社,解除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主管主办关系的声明。报导表示,随着被老炎黄称为〝假货〞的新杂志出笼后,围绕《炎黄春秋》的风波〝看似将会愈演愈烈〞。

据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日前就《炎黄春秋》被迫停刊事件,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不相信接管《炎黄春秋》是来自〝更高层〞的意思。

胡德华说:〝习总书记刚刚进入到中央最高层的时候,就明确提出来要依法治国,那什么叫依法治国呢,我们《炎黄春秋》和你艺术研究院是两个实体,我们之间的关系是由我们的协议来规范的,这个协议里规定如果要有了问题是要协商的,那么为何不协商?〞

他表示,中艺研究院单方面撕毁了他们当初与《炎黄春秋》杂志社签署的协议,那么,《炎黄春秋》就与中艺研究院没有任何关系了。他说:〝艺术研究院是2014年12月份才跟我们签的这个协议,那么我们《炎黄春秋》已经存在了二十五年了,不是有了你才有我,我们是一直存在着。所以你要是把协议撕毁,我们就没有任何关系,你就管好你的唱歌、跳舞、演戏、二人转去,你没有资格管我们,因为我们之间不存在协议了,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依法登记注册,照章纳税,奉公守法的实体。〞

对于打压《炎黄春秋》的决定是不是来自更高层的问题,胡德华回答说:〝那我不知道。你要说是更高层的主意,这我不相信......我们这个协议是受到国家《合同法》保护的,不是说咱随便弄一下,而是盖了章的两个法人实体,代表法律,签署的是法律文件。〞

胡德华回忆起前不久自己与强占《炎黄春秋》杂志社办公室的中艺研究院人员之间的冲突,他解释说,十八大之后,在习近平已经提出要依法治国的这样号召之下,还发生这种违法的事情,这明摆着破坏法制。

胡德华对杜导正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宣布《炎黄春秋》停刊的决定表示理解,但是他表示要抗争到底,绝不停刊,炎黄春秋的大旗他将会继续扛下去。

此前,有美国媒体分析称,《炎黄春秋》这次遭到野蛮地强行接管,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官员为给习近平抹黑采取的搅局行动。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最近在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访问时就提到,〝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分析:王岐山以退为进 早已释放谋求连任信号

    下一篇: 北戴河会前敏感时刻 港媒曝李继耐廖锡龙被军纪委带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