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称胡耀邦百年冥诞已有〝郑重安排〞 习近平将出席?
2015-04-09

4月5日清明节,胡德平到江西省共青城的胡耀邦陵园,与各地祭拜人员每人手持一枝白色的菊花,向胡耀邦三鞠躬,绕墓地一周,表示悼念。(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透露,2015年11月20日其父百年冥诞纪念日,〝中共中央已有安排〞。习近平会否出席纪念胡耀邦活动,成为外界关注要点。中共太子当父辈间的关系也成为谈论话题。

清明节当天,胡德平到江西省共青城的胡耀邦陵园,与各地祭拜人员每人手持一枝白色的菊花,向胡耀邦三鞠躬,绕墓地一周,表示悼念。

4月7日,大陆媒体报导,胡德平告诉各方来宾不要再制作纪念胡耀邦的礼品,中共中央对胡耀邦百年诞辰活动已有〝郑重安排〞。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中共两会上表示,根据证股中共中央有关安排,湖南今年将有连串纪念胡耀邦的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习近平的父亲与胡耀邦关系密切

十年前的胡耀邦九十周年诞辰,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座谈会,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曾出席。胡耀邦百年冥诞习近平会否出席,外界关注。

今年3月23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署名江讯的文章《炎黄春秋与习近平最新互动》介绍,3月15日,中共两会闭幕后获悉,2015年11月胡耀邦诞辰百周年将被大规模隆重纪念,习近平会否出席成为中共政坛热议话题。

文章称,3月3日,中共《人民出版社》原总编辑、《炎黄春秋》杂志社四位顾问之一的曾彦修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习近平决定送花圈纪念后,一度引起中宣部和刘云山的忙乱。

从以往的报导看,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与胡耀邦的关系密切,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据此推断,习近平有可能会出席。

1962年习仲勋因为小说《刘志丹》被打成〝彭高习反党集团〞的主要成员。随后,胡耀邦在陕西主持工作时因为反对〝左〞的做法,被打成〝彭高习在西北的黑线〞。两人先后在〝文化大革命〞中备受迫害。

1977年底,胡耀邦担任中共中组部部长时,主持为习仲勋平反,并安排习仲勋赴广东工作。1980年,胡耀邦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总书记,习仲勋被彻底平反。1981年6月,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上,胡耀邦当选中共中央主席,习仲勋当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两人关系非同一般。

1986年身为中共总书记的胡耀邦遭到薄一波、王震、彭真等中共元老带头挑起的政治围攻,而当时习仲勋是唯一一个曾挺身而出为胡辩护的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福建漳州环保局长成新版〝打伞哥〞 网路热议

    下一篇: 表孝道? 元代〝医学教授〞割肉救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