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再获重大胜利 共青团拍片急表忠
2016-08-06


近日,中共《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出台,该方案将使团中央的人员、机构、经费大幅裁减。面对习近平上台后的这项重大政举措,团中央立即推出两部宣传短片向习效忠。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针对共青团的这次改革,无疑是对共青团〝总管家〞刘云山的一次重创。美国之音报导说,看来习近平在跟内部对手的较量中,又赢得了重大的政治胜利。

中共官媒新华社8月2日报导,中共中央近日批覆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改革目的是落实习近平发动的对共青团的改组。这项方案从四大方面、十二个领域提出了改革措施,改进团中央领导机构人员构成、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从而对人员与机构进行精简编制。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把共青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因此,上述改革方案的出台,被认为是习近平上台后的一项重大政改举措。面对这项改革,团中央随即推出了两部极端民族主义的宣传视频短片。

对此,美国之音8月6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两部在中国社交媒体疯传的视频短片,似乎意在向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绝对效忠。

自江系常委刘云山分管共青团之后,共青团被视为是中共内部与习近平对立的最大派别。去年以来,共青团受到习近平的严厉批评。今年稍早,中纪委公开指责共青团存在四项重大问题:〝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和娱乐化。〞这为习近平改革共青团的计划铺平了道路,包括将团中央的预算减少近50%。

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次习近平针对共青团的改革举措,无疑是对刘云山的一次重创。香港的中国精英政治学专家林和立认为,通过削弱团派,习近平希望传达的信息是,团派不再有实力挑战他的权力。

据港媒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江派常委刘云山一直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统,以〝高级黑〞的手段对习近平明褒暗贬、刻意扭曲,将习包装成极左的〝文革化〞形象,严重冲击习近平施政。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中共《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的出台,实质上是习近平对刘云山的反击与警告。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继耐廖锡龙落马细节流出:挑衅举动惹习近平震怒

    下一篇: 薄熙来所建大连华表凌晨被拆 习近平警告野心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