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冻结徐翔29亿资产 曝股市暗庄内幕
2016-08-06


近日,青岛警方将东方金钰价值29亿元的流通股以徐翔财产冻结,显示徐翔可能通过“暗庄”操盘东方金钰。

据大陆财新网报道,东方金钰8月5日晚间公告称,青岛市警方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徐翔的财产——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瑞丽金泽)所持有的该公司限售流通股,共2.93亿股,冻结两年。

但表面上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价值29亿元的股权,青岛警方却将其以徐翔财产冻结,显示徐可能通过“暗庄”操盘东方金钰,瑞丽金泽很可能是徐翔操盘东方金钰的“暗仓”。

同日晚间,上交所向东方金钰发出问询函,要求于8月10日前说明瑞丽金泽有关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股分代持情形,其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产权、协议或其它控制关系及利益安排。

报道称,据东方金钰此前披露的信息,瑞丽金泽是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企业,股东是赵兴龙和朱向英。工商资料并未显示徐翔与瑞丽金泽有关。

瑞丽金泽成立于2014年5月13日,当年5月31日,东方金钰公告15亿元的融资预案,定增对象正是瑞丽金泽。

东方金钰拟以15.27元/股(除权前)的价格向瑞丽金泽定向增发9771.83万股,瑞丽金泽以现金全额认购定增全部股分,且36个月内不得转让。在2015年10月实施10股转增20股之后,瑞丽金泽这笔股权相应扩张为2.93亿股。

而泽熙旗下的“泽熙1号”从2014年三季报开始出现在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其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占1.96%,是第三大股东。

徐翔被捕后,因泽熙旗下基金投资东方金钰,该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泽熙概念股”。东方金钰去年12月16日公告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顾峰失联。当时市场解读这与徐翔案有关。

此前被冻结的其它泽熙概念股

2015年11月9日,“泽熙概念股”文峰股分、大恒科技公告称,警方已冻结或要求协助冻结公司股东郑素贞(徐翔之母)所持有的股分。

随后11月10日,宁波中百、华丽家族公告称,警方已分别冻结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所持有的该上市公司股分。西藏泽添为徐翔父母持股的公司,泽熙增煦的合伙人有泽熙投资。

据陆媒2016年4月12日报导,沪市上市公司华丽家族当日宣布,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被轮候冻结。

徐翔案“牵连上海很多关键人物”

2015年6、7月,大陆发生股灾。随后有知情人向大纪元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大员参与其中。“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并联手做空股市。

7月,习近平当局开始调查恶意做空股市,之后中信证券、证监会高管纷纷落马。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5年11月,大陆《财新周刊》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今年3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徐翔是一个权力傀儡;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4月12日,微信公号“私募风云”援引知名财经人物郎咸平的“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分析,徐翔背后涉三股江派势力。一是中信证券,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三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

外界认为,上海是大陆金融中心,江泽民集团长期垄断、掌控金融系统。当局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终将牵出江泽民家族。

今年4月29日官方报道,青岛警方已批捕徐翔等人。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敏感时刻  〝御林军〞再度换帅

    下一篇: 习李等高层隐身一周 北戴河会议神秘召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