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内容神秘 传习近平提到三议题
2016-08-10


中共一年一度北戴河会议接近尾声之际,有海外媒体披露了习近平在这次北戴河度假期间重点部署的3个议题。

日前,海外博闻社引述〝中南海知情者〞透露说,北戴河会议在进行中,当局并没有如外界推测的那样,在北戴河会议期间讨论任何高层任免事宜。习近平在此次期间只重点研究和全面部署了3件事,即:杭州G20首脑峰会、经济问题和美国大选。

预演杭州G20首脑峰会流程

首先,习近平要求所有在北戴河度假的中共高层,重点关注即将登场的杭州G20首脑峰会,其他分歧和议题都统统暂时搁置。

据披露,杭州G20首脑峰会将于9月4将在杭州举行。为此,习近平入住北戴河0号别墅成为了〝G20峰会的演练场和彩排厅〞。在习近平及其核心幕僚们的督导下,当局从头到尾将G20峰会领导人互动的全部流程走了好几遍。

报导引述中南海知情人士指,从主题演讲到各官方议程的主持稿和发言稿,甚至包括茶余饭后如何与其他领袖聊天,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等领导人的双边会晤时〝要说和该说的话〞,习近平及其幕僚都力求做到〝心中有数〞。

负责峰会安保的东部战区、浙江省公安厅、武警浙江省总队最高层,均被临时召集专程赶往北戴河,向中办和习近平汇报相关准备工作及进展;以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秦刚为首的礼仪团队,还专门向习近平和彭丽媛夫妇示范了相关礼仪规范;服装和造型团队核心成员也赶赴北戴河,为习、彭进行了最后量体裁衣。

第二个议题是中国的经济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次北戴河度假期间,习近平和李克强〝共同听取了核心智囊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尤其是有关国企改革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还会加大并陆续出台。

第三,习近平对美国大选表示了某种程度的关注

据称,习近平听取了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对美国大选的评估。当局并拟定在G20峰会后11月8日前,专门派出一个由中共外交部和中宣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高级联合小组派进驻美国,全程跟踪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战。尽管中共高层认为,无论是川普特还是希拉里当选〝似乎都不太容易相处〞。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的8月号披露,今年北戴河会议为期两周,将举行6个会议,内容包括中共党务、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多个领域。

其中,最后一个会议的主题与核武有关,中共党、政、军高层官员,省与地方主要人物,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官员都会参与讨论。

报导称,中共党内、军内上层提出,要提升上海合作组织在国际事务上、军事合作上的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和俄罗斯在政治、军事合作上的结盟;修订在被军事挑衅、攻击、入侵时,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被动政策等。

其他5个议题分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工作会议、国务院工作会议、中共政治局和军委联席扩大会议,及中纪委和中组部联席会议。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原书记王珉被双开 对抗习近平 案涉〝三宗罪〞

    下一篇: 总统制浮出?法媒称习近平或执政超10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