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原书记王珉被双开 对抗习近平 案涉〝三宗罪〞
2016-08-10


日前,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立案审查,并双开(开除党籍、公职)。王珉被视为江泽民人马,曾在2013年〝马三家劳教所事件〞中扮演恶劣角色,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与习近平对抗。

中共官方宣布,王珉严重违规,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从利益输送中获得经济利益;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王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报导,早在中共两会期间,王珉就被带走调查。消息人士透露,王珉被查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调整后第一场实战。王珉落马除涉官商勾结、以改革为名将吉林国企贱价卖给私企老板,供其家人中饱私囊,王珉还涉及包养多名情妇,导致其落网的原因正是这些女人们。

现年66岁的王珉被指是中共〝江苏帮〞要员,出生于安徽,仕途起步于江苏。1994年,他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调任中共江苏省政府,任中共省长助理,两年后升任副省长。2002年,王珉主政苏州,并跻身中共省委常委行列。2004年10月调任吉林省长春、两年后升任中共省委书记。2009年11月调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去年5月调任中共人大。

据报,王珉还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属〝江苏帮〞搞〝团团伙伙〞;〝第二宗罪〞:离任前,辽宁经济搞得一塌糊涂;〝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挠习近平当局废除劳教制度。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众反核示威下 连云港宣布暂停项目选址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内容神秘 传习近平提到三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