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内34名将官履新 习军改酝酿大动作
2016-08-22


近一个月内,中共军方高层人事密集变动,至少有34名军官履新。外界认为,当局军中反腐风暴在军改后正酝酿着第二轮大动作。与此同时,传出中共多名军内高官被调查,江泽民军中亲信贾廷安的丑闻也频传。

军改酝酿大动作 1月内34名将官履新

8月21日,大陆《北青报》的微信公号“政知圈”发文称,本轮军改将原七大军区调整为东、南、西、北、中五个战区。在军区撤番后,人事如何布局尤为引人关注。近一个月内,战区人事变动不小,至少34名军官的职务发生了变化。

报导称,在五大战区的司令员及政委的主官中,除了北部战区政委殷方龙此前在前总政治部任职外,其余9名全部来自原七大军区。事实上,近一个月的人事调整中,多名来自原七大军区的军官进入战区任职。

近期,中共第42集团军副军长林火茂升任第26集团军军长,第1集团军副军长王秀斌少将升任该军军长,第16集团军前参谋长黄铭少将升任第41集团军军长。

近期,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领导层调整亦颇为频繁。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政委兼训练舰支队政委范红斌大校上个月已出任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政治部主任,前任姜平少将转任北海舰队副政委兼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政委。同时,南海航空兵部队司令员由海军原参谋长助理崔玉忠出任,他还是南海舰队副司令员。

此外,军方战区纪委方面亦有人事变动。7月18日,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前主任朱利已调任军委纪委驻东部战区纪检组组长。

今年5月3日至4日,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在京培训。5月5日至7日, 10个派驻纪检组即赴各军委机关部门及战区,正式开展军队派驻监督工作。外界透露,实行派驻监督在中共军史上是第一次。

之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随着军队组织编制改革初步完成,军队制度建设成为一项重要内容。军委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全面推动制度建设,并将之视为军队改革的第二波。此次军队制度建设,重点是要解决军官的提拔机制问题,以防止军队形成团团伙伙、山头派别等问题。

8月,习近平当局连升78名将军,包括2名上将、16名中将、60名少将。

中共多名军方高官传被调查

与此同时,有消息说,中共多名军方高官被调查。

港媒8月5日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和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上将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军方纪律官员带走。

8月9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7月29日下午,曾担任2015年阅兵仪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曲睿少将,因涉贪在某会议会场被带走。

除曲睿外,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现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的秘书阮班明少将及20基地的左凯少将被带走。

此外,江泽民的前秘书贾廷安也曝出丑闻。8月17日,港媒《东方日报》报道说,江泽民下台之前,安排“江办”主任贾廷安为中共总政常务副主任,架空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贾在该岗位上,一边帮助江掌控军队,甚至拉帮结派,组建壮大军中“河南帮”;一边又与郭伯雄、徐才厚勾结,大肆卖官。

据说,郭伯雄与贾廷安在军中以兄弟相称,虽然郭职务比贾高出两个级别,但郭对贾言听计从,不敢有任何的违逆。谷俊山之所以在军中肆无忌惮,除了郭、徐这两大靠山,还凭借河南老乡这个渠道攀上贾廷安这个通天渠道。

8月10日,微博号“学习开始”发了一条“你懂的”的微博,并用手的示意图指向“贾”字:“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

随着徐才厚、郭伯雄贪腐案的落幕,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落马。外界认为,当局发起的军中反腐风暴似乎正酝酿第二轮。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厦门副市长同一天被宣布调查

    下一篇: 京剧名伶顾正秋病逝 台总统府:文艺界损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