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禁令再升级 禁止做饭 公务员乔装游荡
2016-08-25


2016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首次由中国主办。虽然会议〝9月4号到5号〞,才在〝浙江杭州〞开幕,不过大阵仗的安保,早在7月份,就已开始,而且随着〝会期邻近〞逐步升级。

距离G20开幕还有10多天,据外媒披露,北京已调动两个武警机动师,出动精锐装备,包括装甲车和各类进攻性武器,进驻杭州。当地居民表示,还有直升机几分钟一班次在空中盘旋。

另外外媒披露,当局派出50万安保人员。进城的人、车、物都要严格安检,西藏与新疆车辆不准进入。

有杭州市民说,整个城市如同被军队接管。

随着峰会邻近,当局维稳力度还会升级。

杭州南山派出所通知,9月1号开始,当地所有民用车辆不得上路行驶。9月4号峰会开幕,步行到南山路也被禁止,同时居民不得点火做饭,晚餐由派出所登记配送。

西湖景区也部分封锁,9月1号到7号禁止普通民众进入。不过有网民晒出通知:杭州政府机关员工届时须携家属在西湖边游荡,〝创造和谐局面〞。

而不少访民和维权人士,则被当局软禁或驱离,防止他们发出不和谐声音。

市民质疑当局扰民,携带瓶装水搭乘公交,都要喝一口才能放行。一位女乘客因携带工业香蕉水,表示不能喝,结果被司机报警强行架走。

杭州全市也要求,寄快件必须实名制,部分快递公司因缺乏实名登记设备,被迫停止收件。

杭州全城风声鹤唳,不过中共禁止民间批评。浙江台州一名公务员,发表《杭州,为你羞耻》一文,批评当局粉饰美化,劳民伤财,结果被当局刑事拘留。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罗斯欲出手挤走“阿里巴巴”

    下一篇: 传李小鹏任山东书记 李鹏忧心忡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