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共统计局长王保安双开 通报首现〝道德沦丧〞
2016-08-27


日前,中共中纪委通报了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的立案审查结果,同时宣布给予王保安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舆论界发现,在中纪委指控王保安的罪名中出现了〝道德沦丧〞这样的措辞。

8月26日,中纪委在通报中指控王保安被查实的罪名包括:〝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对抗组织审查;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云云。〞

该通报宣布,王保安严重违纪,而且〝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通报王保安的〝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时,中纪委使用了〝道德沦丧〞这样的措辞,陆媒《新京报》据此调侃王保安是省级落马〝老虎〞中的〝道德沦丧第一人〞。

报导指出,此前中共官方在通报某位官员搞迷信活动时,一般表述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这次对王保安的问题通报中则出现了〝毫无政治信仰,长期搞迷信活动〞的指控,这意味着王保安的〝迷信〞程度比其他落马〝老虎〞更严重。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月2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

1月31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副总裁霍肖宇(王保安的妻子)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司法机关的调查工作。同时有陆媒报导称,王保安的两个在河南担任官职的弟弟也已在今年新年前被带走。

资料显示,王保安长期在财政部任职,2009年12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2012年2月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因王保安曾担任原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的秘书,外界猜测王某被查或意味着项怀诚〝出问题了〞。

对比王、项二人的履历可发现,项怀诚于1994年7月出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共党组副书记时,王保安出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局长秘书室处长级秘书;1998年3月项怀诚出任财政部部长后,王保安也随之也调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

而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曾爆料称,王保安与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的家族有交集。有传闻称王保安的上司项怀诚和戴相龙卷入了动用社保基金的贪腐事件,涉嫌贪腐金额逾百亿人民币。

据公开的资讯,深陷贪腐丑闻的戴相龙的女婿,鼎和创业投资大股东车峰,已于2015年6月初被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首位现役上将王建平落马 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前景黯淡

    下一篇: 辽宁官场塌方在即?传江泽民外甥夏德仁列调查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