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云山被多名下属点名批评
2016-09-01

有消息称,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被其多名下属点名批评和责问。

港媒《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中共社科院、中央党校多名学者、研究员点名批刘云山主管的宣传、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搞出一套又一套“形左实右”的宣传、批示及决策,并责问:过去17、18年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堕落,刘云山该当何罪?

报导还披露,在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会议和政协副主席例会上,都出现了点名批中宣部及其部长刘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刘云山的声音。批评者指中宣部近年来“有意、有目的在宣传系统搞极左、极右”,利用这种手段来干扰破坏北京当局的“宣传方针”,给北京当局添乱。

早在今年3月12日,就有海外媒体引述接近中南海人士的消息称,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清理的对象,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此外,中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将面临双规、调职或贬职。

消息人士指,今年秋的六中全会前,对中宣部的调整将要首先完成,“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一定不出事”。

与此同时,习近平的“文胆”、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中共党校举办的校长研修班讲话中强调,党校校长和校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当好党校校长要把握三个关键环节。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何毅亭的这番讲话是话中有话,矛头直指现任党校校长刘云山。

此前,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一直对习的讲话断章取义,并以毛左言论包装习等,进行各种“高级黑”活动。例如,今年两会前夕江派控制的新疆无界新闻,公开登载要习近平引咎辞职的“倒习公开信”;两会期间,党媒刊登“最后领导人”人。

6月初,有消息披露,王沪宁等5名政治局委员联署致信中共政治局弹劾刘云山,要求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严肃处理刘云山。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的文章表示,习阵营媒体近年来不断释放民主政治、政经变局的信号,同中共意识形态格格不入。习若要与中共切割,清洗中共文宣系统是第一要务。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政治局委员十九大“入常”或已出局

    下一篇: 现任常委?更大老虎浮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