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履新调研 揭家丑首次公布敏感信息
2016-09-21


刚履新中共交通部部长2周的李小鹏昨天(9月20日)到部规划研究院等部门进行调研并座谈。当天中共交通部公布了去年全国收费公路总收支情况,显示总负债接近3,200亿元人民币。这在网络上“炸了锅”,不少网友认为中共中纪委应该介入调查。

中共交通运输部9月20日汇总发布了去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2015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总收入为4097.8亿元人民币,支出总额为 7285.1亿元,收支缺口达3187.3亿元,比2014年的1571.1亿元翻了一番,年末债务余额为44493.7亿元。

支出中,近8成是偿还到期债务本金和利息,其余2成用于养护管理、公路及附属设施改扩建以及税费等其它等支出。但支出总额为7,285.1亿元,总收入为4097.8亿元,负债接近3,200亿元。

这距李小鹏9月3日出任中共交通部部长仅两周。

截至9月19日,北京、河北、广东、新疆等29个省(区、直辖市)已公布了2015年度的省级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收费公路亏损最大的是河北省,达 479.8亿元;收支缺口最小的是安徽省,为1.2亿元。

陆媒报导认为,对于2015年度29个省区市公路收费“收支平衡均为负”的新闻,网友们却是清一色、齐刷刷的不相信。有网友认为,大陆高速公路收一辈子费,怎么可能亏呢!

有浙江嘉兴“xinnanhu2014”的网友认为:“以前收买路钱的不是强盗就是恶霸、地主老财。傻瓜才会年年亏损年年投的,亏肯定是亏国家的,赚一定是进个人腰包的。”

山东泰安“住在心底02669”网友认为:“好多水军,现在不是强调该不该取消收费,因为我们说了也不算,关键是收了的钱去哪里了?”

有不少网友认为中共中纪委应该介入调查,并表示:“中纪委该介入查账了!越快越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全世界收费的公路只有14万多公里,中国就占了10万多公里,中国收费公路占全球的70%以上,占中国公路的95%左右。而美国大概有9万公里的高速公路,收费的却只占8.8%。

20日当天,李小鹏还到部规划研究院、部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座谈。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队自杀潮又添一魂 港媒披露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上将跳楼身亡

    下一篇: 中共司法犯法成常态 律师联署吁增设“妨害辩护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