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驾崩 96岁亲信获任摄政
2016-10-21
泰国国王蒲美蓬13日驾崩后,王储瓦吉拉隆功宣布要与人民一齐哀悼,将待适当时机再行登基。泰国政府15日表示,在王位空悬期间,现年96岁的枢密院主席、同时也是该国前总理普瑞姆.廷素拉暖(Prem Tinsulanonda),将会暂时出任摄政王,以稳定政局。


根据泰国媒体报导,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5日晚间在演说中提到,瓦吉拉隆功虽然是准王位继承人,但仍先给人民一段时间向父皇致哀,宣布将先暂不登基,先与全国民众同哀悼﹔关于皇宫事务处哩,王储已正式任命已故泰王蒲美蓬亲信普瑞姆担任摄政王。


报导指出,普瑞姆与瓦吉拉隆功胞妹诗琳通公主关系密切﹔帕拉育则强调,王储的继承问题,将在蒲美蓬遗体火化后再作宣布。目前泰国王室未提出火化日期,官员推估至少要一年后。


泰王灵柩目前停放在「披门拉他雅厅」(Phiman Rattaya Throne Hall),王室已展开为期15天的法会,将于1028日重新开放供民众瞻仰泰王遗容。


现年96岁的普瑞姆为军人出身,曾任三军统帅和国防部长,且在1980年至88年间担任泰国总理,带领泰国安度经济危机,以及来自军方接二连三的挑战,包括两次军事政变。美俄两国冷战之时,普瑞姆推动泰国亲近西方国家,并建立与中国的友谊。而素来以施政廉明闻名,主张和解取代冲突的普瑞姆,更在1998年获任命为枢密院主席,是蒲美蓬的重要亲信,在泰国军政界可谓举足轻重。
   
依据泰国王室规定,王储的胞妹也可继承王位,此前即传出诗琳通公主或有机会取代争议不断的王储瓦吉拉隆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菲律宾总统:南海仲裁只是〝一张纸〞

    下一篇: 美提请WTO设仲裁小组 审议中国设限原材料出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