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两路巡视 夹击王安顺
2016-11-11


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刚刚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纪委宣布,中央巡视组分别对北京市展开巡视“回头看”,对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开展专项巡视。王安顺是否安全着陆至今是谜,有传言其面临调查。

王安顺“后院”和“前院”同时被巡视

10月31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接受王安顺因工作变动辞去北京市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蔡奇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值得关注的是,10月31日晚,在宣布王安顺辞职,由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时,前市长王安顺没有出席,少了“你送我别”的互致问候情节。

中纪委官网11月10日发消息:11月6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开始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据报,中央巡视组将在北京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6年11月6日-2017年1月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京市高层及其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11月10日同一天,中纪委官网发布另一则消息:11月9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上述两则消息显示,中央巡视组同时对王安顺任职过的北京进行“回头看”,同时对王安顺已转任的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专项巡视。如此,对王安顺形同两路夹击,其贪腐问题或将暴露于中央巡视组。

王安顺与江派大佬交集很深 欠下血债被海外追查

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出身于“石油帮”,与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周永康均有交集。其靠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赏识提拔,仕途进了快车道;又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进了“政法王”周永康的政法系统。在周落马后,王被调查的传闻不断,能否安全着陆很难说。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京沪粤高层要换人 习近平人马全盘上位

    下一篇: 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