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弟受贿被查 任焦作副市长仅30余天
2016-11-10


日前,中共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河南焦作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王宏景(副厅级)涉嫌受贿,已被周口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王宏景是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弟弟,王保安在今年1月被中纪委调查,9月因涉嫌受贿被最高检立案侦查。

今年1月22日,王宏景被焦作市人大任命为副市长,但3月1日又被免去了副市长职务,从任命到免职,前后还不到40天。王宏景被免去职务,人大没有说明原因,当时人们对王宏景的去向有诸多猜测。

公开资料显示,王宏景,49岁,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人,历任河南平顶山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平顶山政府副市长、市委常委及常务副市长。

王宏景被调查,分析人士认为是与其兄王保安有一定关系。王保安是中共官员中少有的拥有博士头衔的〝学者型官员〞,落马前曾任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然而在局长位置上仅仅8个月,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26日发布消息称,王保安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网络图片)


此前王保安长期供职于财政部,当时有财税系统人士爆料称,王保安被调查十之八九是因为任职财政部期内的事情。今年9月,最高检对王保安立案侦查。
 
    来源: 李若愚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军委后勤会再提郭徐流毒  剑指〝复杂敏感项目〞?

    下一篇: “双11”支付故障怪银联?支付宝:英文不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