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华商标诉讼去年判输 当选总统后判赢
2016-11-15


就在川普赢得白宫之后几天,这位房地产大亨在中国赢得一宗拖延十年的商标纠纷。

川普在中国申请注册房地产代理服务的Trump商标,在持续多年的诉讼战之后,周日(11月13日)获得临时批准。

不清楚川普为什么赢得诉讼。更多的诉讼战可能到来。在中国,有53个名为Trump的各类注册商标,从衣服到美容沙龙到高尔夫球场,但是只有21个属于川普。

在那些不属于川普的Trump商标当中,有一些是最近才注册的,包括水族馆产品、炸药、扑克牌、保险套和网球拍。

从2008年开始,北京集佳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丹丹在商标问题上代理川普。他说川普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包括在中国,这可能改变未来任何潜在商标纠纷的结果。

在2006年,川普在中国申请注册一系列类别的Trump商标,包括商业房地产和住宅房地产代理服务。

在2009年,中国工商管理总局商标办公室拒绝了川普的部分申请,说Trump商标已经被注册:在川普提出申请两周前,一个叫董伟的人已经申请了。

在中国,常常有一些人抢注海外商标,以期望外国公司付一大笔和解费。比如在2012年,苹果向一家中国公司支付6000万美元,购买iPad商标。

根据北京高级法院的文件,川普先前拥有房地产代理、安装空调、暖气系统、电梯、室内装修业务的Trump商标。但是,董伟拥有权利使用Trump商标提供“建筑信息”服务。川普的律师说,这个服务本应属于房地产代理业务范围。

川普要求重审。在2014年2月份,中国工商总局的商标评审委员会判决,川普的申请跟董伟太相似,可能导致消费者困惑,驳回了川普对董伟“侵犯商标权”的起诉。

然后川普向北京第一中级法院起诉中国工商总局,但是法院维持工商总局的判决。

此后,川普向北京高级法院上诉。川普认为,董伟恶意注册已有的、具有影响力的商标。但是作为终审判决,北京高级法院在2015年5月18日驳回川普的上诉。这是川普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一个月之前。

但是川普没有放弃。根据中国工商总局数据,在诉讼挫败之后,川普发起新的商标申请。这一次,董伟被打败了。

周日,法院对川普的申请给予临时批准。如果90天公示期内没有人反对,这个决定将成为永久性的。

网上评论说,中共法院变脸真快。“这就是中国人的办事风格!?” 有人质疑中共在搞政治交易。有人调侃,“川普为赢这桩官司而特意提高自已知名度,才有了竞选美国总统这回事?”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妻舅过世 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送花篮吊祭

    下一篇: 官场贪官雷人史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