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检中央部委后 中纪委再突击三省市餐厅
2016-11-19

 


中共各级官员用各种名目滥用公权,享有各种特权。继突击检查中央部委食堂后,中纪委再突击检查重庆、四川、贵州三省市餐厅,这些省市被下令递交补贴金额报告。

据港媒《动向》12号报导,中纪委突击检查重庆市委、四川省委、贵州省委餐厅,发现以公款补贴餐厅主食、菜、点心、饮料,即下令“涨价”,递交补贴金额报告。

今年4月有港媒报导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多名副书记在中共“两会”期间突击检查了中央22个部委办食堂,发现18个部委办食堂的菜谱等供应价低于进价百分之八十以上。王岐山批示:“请问部长是否了解市场价格?补贴钱来自何处?应有个交代。”

习近平、李克强上任后,据报,中纪委、中办、国办联合下令省部食堂应改革,取消食物来源特供、特价、特权。但近3年过去,大陆31省(区)市副省长及以上、部委、副部委及以上高官持续享受“三特”,四菜一汤一水果15元至20元。

一直以来,中共各级官员都利用其公权,享有各种特权,如涉及住房、看病、食品供应、用车、出差以及子女教育等等,且与官衔一一对应。

据报,中共的“特供”始于毛泽东时期,是中南海的“专利”,但如今已蔓延到中共部委、省市、甚至县一级。

陆媒2012年报导,据统计,中央部委机关拥有食堂75家,为5万多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就餐服务。近年来,部委食堂大多以自助餐为主,一顿午饭一般不会超过10元钱,有些机关只需个人掏一两元钱“意思一下”。

大陆《廉政瞭望》2013年第6期刊文盘点中共特权阶层的六大特权“便利通道”:1. 福利享受型。典型表现:公款吃喝、旅游,奢华接待,超标办公室、超标车,额外福利等。2. 破坏规则型。典型表现:特权车。特权车没有规则横行,动不动警车开道,霸道招摇。3. 抢占资源型。典型表现:特权房、特权医疗。4. 安全堡垒型。典型表现:特供食品基地。5. 思想意识型。典型表现:我是XX、我爸是XX。6. 大树乘凉型。代表:跋扈官二代、领导亲属吃空饷、子女凭领导特权就业经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省长热门人选锺勉“下落不明”

    下一篇: 习当局加强监管金融市场 查处7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