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加强监管金融市场 查处7宗案件
2016-11-19

 


最近,习近平当局查处了一起非法获利近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沪港通” 跨境操纵案。同时,还查处了操纵期货、利用股价谋利等6宗案件。

最近,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发布消息称,大陆当局查处了唐某博等人利用在香港和内地开立的证券账户,内外配合,通过制造人为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误导其他投资者参与交易,实施跨境操纵,非法获利近3亿元的“沪港通”案件。唐某博等人操纵“沪股通”标的股票“小商品城”,非法获利4000余万元;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操纵其它5只内地股票,非法获利近2.5亿元。

报导指,2010年以来,唐某博及其关联人员唐某子、袁某林等人因操纵市场、超比例持股未披露等违法违规活动多次被证监会调查和处罚。

另外,证监会还对六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三宗操纵市场案,二宗内幕交易案,一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

三宗操纵市场案分别是,期货大佬刘增铖因自买自卖、连续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被罚50万元;明星私募创世翔因操纵股价,被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3倍罚款;自然人任良成为完成大宗交易买入股票在二级市场的顺利出货操纵股价,被罚没近3亿元。

二宗内幕交易案是原华能源董事会秘书陈建政,东华能源董事兼副总经理蔡伟在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时,利用内幕信息非法交易“东华能源”分别被处罚。

一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是,中投证券在实际工作中未勤勉尽责,证监会决定对中投证券责令改正,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曾新胜、任民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近来,大陆股市出现减持潮,期货市场暴涨暴跌,人民币贬值等陆续出现,引起人们对金融市场的更多关注。#
    来源: 李泓博 责编: Kitt

    上一篇: 突检中央部委后 中纪委再突击三省市餐厅

    下一篇: 腾信股份巨额行贿最高法原副院长之子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