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老家 安徽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訾金雷坠楼身亡
2016-11-25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原部长訾金雷被证实在两天前坠楼身亡。警方已经排除是刑事案件的可能。

安徽省公安厅昨晚通报,一名中年男子11月22日在合肥市中央花园小区6栋通风、采光井二楼平台处坠楼身亡。警方通过死者遗留相关证件核实以及朋友辨认,确认死者为訾金雷。

通报称,当天下午1点多,合肥警方曾接到訾金雷的妻子柯晓杉报訾金雷当天早晨离家后失联的电话。下午4点多,警方发现了訾金雷的尸体,120到场确认已死亡多时。

柯晓杉反映,訾近日睡眠不好,医生为其开了抗抑郁药服用,原计划11月22日上午夫妻一道去医院再检查。

警方宣布,根据现场勘查,综合判断符合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目前。死亡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案发前9天,11月14日,仅53岁的訾金雷刚刚由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调任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女亲家回良玉曾在安徽工作5年。《自由亚洲电台》曾报道,江泽民为给回良玉“开路”曾挤掉了安徽多个官员。在1995成为安徽省省长,是回良玉在十五大上成为中央委员的关键一步。

在王岐山反腐运动中,安徽被媒体称为存在“部分系统和地区塌方式腐败”的省份。中共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去年6月被离职,成为继中共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之后,第二个被离职的省委一把手。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有12名厅级官员、50多名县级官员落马,其中厅级官员人数相当于2015年全年落马的厅官数量,相当引人关注。

翻看訾金雷履历,他自1987年至2003年一直在共青团工作,历任共青团合肥市委组织部长、共青团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03年5月进入地方,任中共宿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7个月后就升任组织部部长并进入市委常委;2011年出任中共马鞍山市委副书记;2014年12月任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安徽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老家,訾金雷又有近16年任职共青团的经历,因此部分媒体认为他或许有团派背景。但何清涟曾分析认为,中共政坛内并不存在“团派”。

她说,一来,大批共青团出身的官员受到拔擢是因为在胡耀邦受迫害下台之后,共青团系统就代替了“青干局”,成为中共高层培养官员的内设机构,共青团中央团校并非胡锦涛的私家园地。二来,中共共青团中央对团干部的关照提拔,往往在他们从团中央转任地方职务之后就结束了,彼此不存在共同思想、共同利益、有同一个保护伞等政治帮派必需的特点。她举例提到,李克强、李源潮、令计划三人是看起来与胡锦涛最有渊源的共青团团干,但十八大交班之时,不喜欢拉派结派的胡锦涛既未力保李源潮进常委,也未在令计划儿子出事之后予以保护,他们彼此并没有同枝相连的迹像。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受审   受贿近三千万

    下一篇: 遭骗投诉无门 三女子天安门喝药自杀获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