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重新计票不会改变大选结果
2016-11-29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11月27日表示,三个州重计票不会改变大选结果。

桑德斯在11月27日接受CNN采访中承认选举结果。他认为,希拉里虽然获得普选票多一些,但也不应该因此而成为总统。

本届美国总统大选中,川普获得306 张选举人票,希拉里得 232 张。选举结果公布后,希拉里向川普祝贺,并发表讲话表示接受选举结果,承认自己败选。

据《赫芬顿邮报》11月27日报导,桑德斯对CNN的采访记者达娜‧拜什(Dana Bash)说:“没人认为重计票会改变什么。”

但是拜什追问桑德斯对川普竞选团队经理批评重计票的意见,他生气地打断拜什的问话:“达娜,问题就是这个。没人关心!”

而且桑德斯说,他更感兴趣的是川普将怎样处理“正在消失”的中产阶层以及收入不公平的问题。

上周,另一个在参选中仅获1%得票的绿党(Green Party)候选人斯坦(Jill Stein)筹集500多万美元申请对威斯康辛州、密歇根州及宾夕法尼亚州重新计票。与此同时,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也加入了威斯康辛重新计票的工作。

川普表示,斯坦得票数微不足道,其申请重新计票的做法是公然违抗“(落败候选人)已承认败选”的选举结果。

川普还发表声明坚称:“人民已表达意志,选举也已结束,希拉里‧克林顿本身除了选举当晚向我道贺和承认败选外,她也说‘我们必须接受这项选举结果,并放眼未来’。”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教育政策唯一定数:多元化

    下一篇: 绿党启动重计选票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