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机误触按钮 新年朝东海连发飞弹武器
2017-01-02


韩国海军昨(1日)上午于东北方海面上进行例行演练时,传出军机误朝东海发射3枚鱼叉反舰飞弹、1枚鱼雷及数枚深水炸弹,当时有渔船在该水域,幸无人员伤亡。

据《韩联社》报导,一架隶属于韩国海军的P-3CK海上反潜巡逻机,昨日上午6时在襄阳郡东北方约50公里处的海上执行例行任务时,疑因机组人员误触紧急武器发射开关,导致一枚反潜飞弹、数枚鱼雷及深水炸弹遭投掷。

报导引述一名海军高级官员表示,误射事件发生时该海域有渔船在作业,幸好并未命中。他也说,因这些武器在投掷时非处于武装状态,杀伤力不高,未造成严重伤害。

这位官员表示,〝目前已派出扫雷艇及打捞船前往事发海域实施打捞,以便进行回收作业〞。

据悉在此之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刚发表新年谈话时,宣称〝洲际弹道飞弹(ICBM)〞试射已进入尾声阶段不久,韩国军方就发生误射多枚飞弹,外界认为这无疑加深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而针对金正恩新年谈话,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今(2)日在记者会上批评,缺乏具体性,也没有展示新蓝图,再次突显朝鲜将持续使用核武器发起挑衅的意志。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媒:崔顺实之女郑尤拉在丹麦落网

    下一篇: 总统弹劾案首次庭审9分钟结束 朴槿惠拒出席不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