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弹劾案首次庭审9分钟结束 朴槿惠拒出席不作证
2017-01-03


韩国宪法法院3日下午举行总统弹劾案首次庭审辩论,正式启动总统弹劾案审理程序,韩国总统朴槿惠拒绝出席。在前一天,宪法裁判所已做好了最终准备工作。

综合媒体报导,当天的庭审辩论以公开辩论形式进行,宪法法院的9位大法官全部出席,对弹劾理由等进行充分论证。由于朴槿惠没有出席,因此辩论开始仅9分钟就结束,

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在审理前的开场发言中表示,宪法法院方面深知该案对韩国宪法秩序具有深远意义,也认识到针对国家元首的弹劾案获得通过导致国政空白,宪法法院将严格依法公正审理此案。

第二次庭审辩论将于本月5日进行,青瓦台前国政公报秘书安丰根、前总务秘书李载晚和郑虎成等青瓦台人士将出庭接受讯问。

朴槿惠之前已表明今天将不会出席,朴槿惠的律师说她星期四也不准备出庭,而且可能在整个弹劾案审理中都不会作证。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如果当事人没有出庭辩论,将让其再次指定辩论日期。在此后进行的辩论中,即使当事人不出席也可聘请代理人进行辩论。所以,如果朴槿惠再次缺席5日的辩论,韩国宪法法院也将如期进行总统弹劾案的审理。据此推测,总统与国会双方可能将在第二次庭审辩论中展开激烈交锋。

第三次庭审辩论将于本月10日进行,青瓦台幕后掌权人物崔顺实、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前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等将出庭接受讯问。

宪法法院的审判将决定朴槿惠下台或重新掌权,如果法院裁定正式解除朴槿惠的职务,那么韩国就要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军机误触按钮 新年朝东海连发飞弹武器

    下一篇: 智利爆发森林野火难控制 烧毁上百间民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