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72岁老人 默默铲雪17年
2017-01-05

 康忠文大爷。网络图片

17年前,康忠文的儿子在雪天出车祸被撞身亡。从那时起他一直坚持铲雪,希望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

大陆媒体报导,72岁的康忠文大爷住在沈阳市苏家屯陈相屯镇丰收村。提起扫雪的原因,他对记者说,儿子当年开车,在村口过一个坡的时候出事了。他不想再让其他人家也出同样的事,出事第二年他就开始扫雪。

记者看到康大爷除雪的动作干净利索,已经有近20米的马路被清理干净。他说,「我先把路边清理出来方便人们走,再拿铁锹清理路面上的雪。村里谁家没人扫雪,我也会去帮忙。这样也能让我在冬天少想点儿子的事。」

康大爷的老伴儿想起儿子还是会掉眼泪。她说,现在一下雪,康大爷就得出门除雪,要不在家坐不住。

村里的人,邻村的,甚至是经常开车经过的人,都知道康大爷。这些司机路过的时候,都按喇叭谢谢正在除雪的大爷。

康大爷说,这么多年来村里雪天再也没出过车祸。被问及要扫到什么时候,康大爷说,「扫不动为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四密电曝光 详述屠城后的北京

    下一篇: 大陆64岁产妇 诞3,700克男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