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分纪录片海外夺奖背后:中国的污染,比你想象的更严重
2017-01-06


当中国快速前进的时候,有多少人慢下脚步,看看脚下的道路是用什么样的代价铺成的呢?

2016年11月,王久良拍摄的《塑料王国》获得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新人单元评审团大奖、入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世界纪录片单元。影片反映了农村垃圾处理厂的低级、原始、对从业人员的健康和环境危害极大的垃圾处理方式;是王久良继摄影《垃圾围城》后第二部关于中国垃圾问题的作品。


《塑料王国》海报 

本片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2分

处理垃圾的工人用赤裸的双手直接接触各种毒害废品,孩子们在垃圾山上爬上爬下,村子里的水污浊不堪,废品简单加工后制成便宜的日用品进入市场。



废旧塑料货场



清洗废旧塑料排放大量的污水



塑料分检

这已经不是关于中国问题的纪录片第一次获奖了。每一次获奖,是电影界的骄傲,也是民众如鲠在喉的体验——触目惊心、厌恶、钻心的痛。

来源: 辛上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网攻团队总部被指藏身北京海淀区饭店

下一篇: 陆新闻自由再收紧   新浪网易等8网站被网信办下令整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