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2秒钟,美国的移民人口就增加一人
2017-01-07

32秒钟,美国的移民人口就增加一人,一些是非法入境的,一些是持签证入境的,这一系列数据在本月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将被重新引起重视。

根据最近人口调查局报告,从2011年到2015年,14%的美国国民是在美国以外出生的。美国总人口约3.231亿,80%的国民是白人,15%是西班牙裔和拉丁裔,12%是黑人,5%是亚裔。

美国的白人人口比例之所以越来越少,与移民人口和生育率的变化趋势不无关系。康州邮报近日报导,在西班牙裔和亚裔移民中,每17秒有一个婴儿诞生。目前的人口增长是美国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低点。最高点是在1949年到1950年间,也就是二战后所谓的婴儿潮时期,那一年美国人口增长超过了1.5%

与此同时,人口统计局发现,搬家到美国的移民数量下降了10%2016年增加了大约999,000的人口,增长率比2015年下降了4%

皮尤研究中心发现,现在美国的移民人口比十年前确实是大幅增多。截止2013年,移民人口达到了4,100万,是1960年的4倍之多。

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集中在美国西部,如犹他州、内华达州、爱达荷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科罗拉多州和亚利桑那州。其他人口增长也比较快的州有德克萨斯州、南卡罗莱纳州、北卡罗莱纳州和佐治亚州。以上这些地区人口的快速增长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国内人口的大量迁徙,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016年有593,000人从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搬到了南部和西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安部:2016年逾45万移民被遣返

    下一篇: 美国公布就业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最终规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