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奇帆离任后 监察部副部长陈雍空降重庆
2017-01-04


日前陆媒披露,中共监察部副部长陈雍已“空降”重庆任市委常委。陈雍长期在纪检、监察系统任职。近期黄奇帆卸去重庆市长一职,张国清出任代市长等,重庆高层调整频繁。

据1月3日晚重庆新闻联播报导,当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报导画面显示,出席会议并就坐于中间汇报席的有:孙政才(市委书记)、张国清(代市长)、张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敬业(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纪委书记)、刘学普(市委政法委书记)、宋爱荣(市委统战部长)、张鸣(市委秘书长)、曾庆红(市委组织部长)、陈雍、王显刚(万州区委书记)、陈代平(重庆警备区政委)等。

陈雍排名在两名市委常委王显刚、陈代平之间。财新网报导称,这显示陈雍已出任重庆市委常委。

陈雍是“十八大”后第四名空降地方任职的监察部副部长。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先后有三名监察部原副部长黄晓薇、姚增科、于春生分别转任山西、天津、广西省级纪委书记。目前黄晓薇已任山西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姚增科转任江西省委副书记。

现年50岁的陈雍曾任辽宁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沈阳市纪委书记等职。2010年12月,上调中纪委,任中纪委执法和效能管理监督室主任等职。2014年3月,任新组建的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负责联系山东、江苏、河南、湖北四省的工作。2015年4月,兼任监察部副部长;同年11月辞去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值得关注的是,陈雍任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期间,先后有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老虎”落马。

近期重庆官场震荡。去年12月30日,黄奇帆辞去重庆市市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任副市长、代理市长。重庆市卫计委主任屈谦任副市长,吴刚辞去副市长。

去年12月27日,担任重庆高院院长近9年的钱锋调任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钱锋曾在公开场合多次表态支持重庆“打黑”。

同年11月24日,翁杰明辞去重庆市副市长职务,转任河南省常务副省长;5月27日,重庆前经信委主任沐华平升任重庆副市长。沐华平被视为习近平的“清华系”人马。

近日多家海外媒体称,黄奇帆将出任中共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黄奇帆2001年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调任重庆市副市长,2010年1月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15年来先后经历了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等六任重庆市委书记。

1月2日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披露,黄奇帆在“唱红打黑”运动中成为薄熙来的得力帮凶,薄倒台后又靠上江派大员张德江,掩盖黑打内幕,力阻冤民申诉。

文章还称,黄奇帆把重庆的四大秘密,即涉及重庆经济命脉的“八大投”的秘密、外商投资的秘密、重庆财政的秘密、多年地方人事布局关系网,握在手里不肯交出,造成张国清等新任领导无法及时到位。

姜维平认为,随着“唱红打黑”的钱锋及黄奇帆调离重庆,力阻重庆发展的最大障碍排除了,2017年可能是重庆平反冤假错案年。而黄奇帆等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组图:NASA记录北京阴霾15年 变化触目惊心

    下一篇: 攀枝花枪击案 中宣部下禁令 知情人曝内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