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传枪声 警方声称击毙3名在逃恐袭人员
2017-01-09


中共官方称,日前,新疆和田警方击毙3名在逃恐袭人员。不到半个月,新疆已发生3次武装袭击事件。

据大陆天山网报导,1月8日20时许,新疆和田警方在追捕皮山县2015年“4‧22”在逃恐袭人员时,有3人被当场击毙。

由于中共对新疆民众的强力打压,近年来,新疆当地不断发生暴力流血冲突事件。

2016年12月29日凌晨2时,新疆和田市皮山县再传出枪声,随后和田市、墨玉县、和田县、皮山县、洛涌县、策勒县实施戒严。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皮山县消息人士的话指,新疆当局已派出装甲车驻守皮山县政府周围,有大批武警及特警戒备。

12月28日16时50分许,有4人驾车冲入新疆和田市墨玉县县委大院,引爆自制爆燃装置,4名嫌犯被全部击毙,3名官方工作人员轻伤、1人死亡。

据当地知情者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4名维人开车闯入县委大院,引爆车上炸弹,并开枪袭击官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有死伤,4名维人全部被击毙。

9月18日凌晨,拜城县铁热克镇附近的一座煤矿遭到人数不明的维族人的袭击,造成了至少4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在现场处理的警察。事后,当局封锁了该区域,大批警察在直升机的协助下,搜捕涉案的维族人。

9月10日,新疆皮山县传出发生袭击事件,造成多名中共公安人员死伤,事后拘捕最少17名维吾尔人,但当地公安和医院对事件守口如瓶。

新疆是江派重要搅局窝点,在周永康马仔王乐泉、张春贤先后掌控新疆期间,在敏感时点频频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2015年,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曾公开称,新疆一些官员“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

2017年1月5日,中纪委网站称,中共新疆和田地委委员、墨玉县委书记何军“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责”, 和田地委书记张金标“涉嫌严重违纪、失职失察”正接受调查。

2016年8月29日,张春贤被免去新疆党委书记一职,由习阵营人马、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接任。此次墨玉县委大院遭武装袭击后,和田地委书记张金标与墨玉县委书记何军迅速被调查,显示背后内幕不一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或涉宋林案 中纪委将材料交给习

    下一篇: 传习新年与高层磋商 紧急筹建特别机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