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清“内鬼” 公开处理令计划两旧部
2017-01-08


昨日(8日)结束的中共中纪委全会宣布两名出身中央办公厅的高官王仲田、李建波,被撤销或辞去中纪委委员职务。这两人均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旧部,此前已被免职。令计划落马已致其曾把持的中办遭大清洗。

1月8日,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结束,会议确认了对两名中纪委委员王仲田、李建波的处分决定。2016年2月,王仲田已卸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李建波卸任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长。

王仲田出生于1956年7月,陕西榆林人,从1999年底就入职中办,历任调研室政治组助理巡视员、副组长、组长,秘书局副局长兼法规室主任、秘书局局长。2011年9月升任中办副主任,次年任中纪委委员。

2015年1月,王仲田转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他也成为张建平、赵胜轩后,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三位调离的中办副主任。

2016年2月,中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官网更新,王仲田的名字和简历已被从“领导栏”删去,一度引发外界猜测。

李建波出生于1959年2月,河南巩义人,历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法规室主任、机要交通局局长等。2012年3月,李建波调离中办,出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2016年2月,李建波被免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长职务,现只保留中共交通部党组成员身份。

令计划中办旧部遭大清洗

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正式落马,其曾把持的中办在这前后被持续大规模清洗,一些高层官员即便被调离后也难逃被进一步处理。

中纪委官网2016年4月22日披露称,中纪委纪检组入驻中央办公厅满一年,中纪委调查处理问题有103起。有103人被处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重处分15人,轻处分38人。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披露,经习近平亲自批示,以王岐山为首、栗战书操刀的五人领导小组对中央办公厅人事大清洗,并以“绝对忠诚”为首要原则。

据港媒报导,中办内部公开的13个部门中,中办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被列为重灾区遭大清洗、大改组。

与令计划有关的中办4名副主任中有3名已被撒换,包括赵胜轩、王仲田、张建平;已被撒换的还有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办秘书局长霍克、中办保密局长夏勇、中办人事局长陈久松、中办调研室主任卓松盛、中办调研室局长丁孝文、中办主任助理陈瑞萍、中办主任助理李建波等人。中办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传被责令复员、退休,2016年1月初被逮捕。

原隶属中办128名局级、副局级官员,被罢免、调离121名;437名处级、副处级官员被罢免,调离415名,被司法机关、军事检察部门逮捕有13名局级、副局级官员,51名处级、副处级官员。占95%官员在清洗、改组中下台。中央警卫局及整个部队则采取分期分批撤换、调防、转业形式进行。

香港《星岛日报》2016年5月31日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上台时被安排的“专职秘书”朱国锋,疑因卷入令计划事件,不符合“绝对忠诚”的政治标准,已被调离中办,担任中共全国供销总社办公厅副主任。

据陆媒2016年7月20日报导,中共原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夏勇已离任。报导没有提及夏勇被免原因及去向。夏勇2005年至2013年3月在中办任保密局长期间,与令计划有密切交集。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亲信孙永波辞去黑龙江副省长职务

    下一篇: 鸿翔走私核武案即将结案? 马晓红股票全转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