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一周年 大陆人口仅增100万
2017-01-10


大陆实行〝全面二孩〞政策1年来,出生人口增加数量估计在100万人左右,远低于新政上路前各方预期的水准。有分析认为,中共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杀死了数亿生命,如今虽然开放二孩政策,但因不少妇女也超适育年龄,想生二孩也为时已晚。

据陆媒报导,〝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前,各方普遍预期,新政上路首年大陆新增加的出生人口可达400万至800万人。

但是,年底在大陆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官网首页上显示,大陆2016年出生人口总数为1618万人,少于2015年的1655万人。

报导引述大陆多名人口学者说法指出,从〝全面二孩〞实施情况观察,增加中国出生人口的效果难言乐观。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表示,中国〝80后〞(1980年代出生)延后婚育的趋势明显,主动选择不婚或不育的人愈来愈多,中国面临的低生育率危机非常严峻,〝全面二孩〞政策无法改变这一局面。

据估计,中共实施计划生育〝一胎化〞政策35年来,至少有4亿婴儿被强制流产、堕胎,相当于在和平年代,中共对中国人民制造了至少2000次〝南京大屠杀〞,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浩劫。这也是造成现今大陆低生育率危机的主要原因。

自习政府出台〝全面二孩〞政策以来,一些家庭看到了生育二孩的希望,但由于很多夫妻已过了最佳生育年龄,怀孕风险较大。

据中共国家卫计委确认,自〝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今年上半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8.3/1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6%。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疑阴霾变种  江西现粉红天空

    下一篇: 白云机场副总被查  办公室设成〝风水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