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审查 宁夏前副市长被立案
2017-01-11


近日,中共宁夏中卫市前副市长左新波被立案审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据官方通报,左新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不如实交代问题等。

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1月11日消息,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指定管辖,固原市检察院对中卫市原副市长左新波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月7日,中纪委网站援引宁夏纪委的消息称,宁夏纪委对中卫市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左新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据官方通报,左新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纪律,在自治区纪委与其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

左新波被开除中共党籍;宁夏纪委研究并上报,建议行政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6年8月7日,左新波落马。

陆媒曾报导,2015年以来,中纪委通报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了“对抗组织审查”的字眼,季建业、刘志军、金道铭、仇和等等大大小小的落马官员都曾“对抗组织审查”。

据报导,此前被查的一名部级高官,得知“老板朋友”被抓后,亲手剪掉几十张银行卡和购物卡、大冬天把黄金埋到到祖屋地下藏起来、连夜把现金名表扔到小区的垃圾桶里⋯⋯这么做只是想赶紧撇清“朋友关系”,让纪委查无对证。这种连夜销赃便是“对抗组织审查”的典型做法,而身边的“老板朋友”被查,更是加速了“大老虎”们“对抗组织审查”的行动。

2017年首个被“双开”的落马老虎黄兴国亦“对抗组织审查”。中纪委通报的黄兴国多项罪名中包括“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等。

2014年到2015年,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前副处长袁卫华在天津查办相关案件。期间,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和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曾任天津副市长)先后案发。

黄兴国主动、多次与袁卫华接触,请袁喝酒、吃饭,赠送名贵手表等贵重礼物,打探武长顺案、杨栋梁案的相关信息,同时也套取、打探关于他本人的一些问题线索。对于黄兴国的“需求”,袁卫华都一一奉告。

袁卫华于2015年被查后,黄兴国在煎熬中度过一年,直到2016年9月落马。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曝江泽民婚史 王冶坪给江戴绿帽丑闻被翻出

    下一篇: 王思聪去年不给冯小刚面子的原因或揭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