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习近平裁一批高级军官 江派受挫
2017-01-25


近日有消息说,包括18名现役上将在内的一批中共高级军官已去职。俄媒评论称,其中的两名上将贾廷安和杜金才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人,江派在中共军队的裁员中受挫。

1月12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包括18名现役上将在内的47名中共高级将领已经去职。18名上将包括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贾廷安、吴昌德,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戚建国、徐粉林、王冠中等人。

对此,俄罗斯《生意人报》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军队到2017年年底将裁军30万,这不可能是无痛作业。在被裁掉的高级军官名单中,贾廷安和杜金才是江泽民的人。江派一直与习近平的改革和反腐作对,已是外界所知,所以习除掉潜在的对手将有助于在“十九大”前巩固自己在军队中的地位。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他并非军人出身,完全仰仗江的权势而进入中共军队高层,替江“监军”。贾廷安先后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军委办主任,总政常务副主任等职。2016年1月,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杜金才与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交集甚深。在徐才厚把持总政以及郭伯雄在军中势力最强的时期,杜金才先后在郭伯雄老巢兰州军区任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下辖21军政委、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2012年“十八大”后,杜金才任中纪委副书记兼军纪委书记和全军政法委书记。

早在徐才厚落马、郭伯雄传出被调查时,有海外媒体透露,杜金才也卷入郭伯雄、徐才厚案。

除了贾廷安、杜金才外,另一名去职的上将徐粉林被指是郭伯雄的嫡系。据称,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等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

据上述中文媒体报导,军方消息人士还披露,这次被去职的高级将领中,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习近平在军队中“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中共军队长期在江泽民军中代理人徐才厚和郭伯雄等江派势力的控制下,他们培植的人马遍及军中。近期习近平当局屡屡强调要肃清郭、徐的流毒。外界关注,“十九大”前或再有一批“军老虎”被拿下。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过年前大陆爆炸案频发 湘粤有八人死亡

    下一篇: 安徽这个市有4任市委书记都出事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