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书朱鎔基无效?赖昌星狱中再出新动作
2017-02-02


厦门远华案历来被外界称作是中共建政后最大走私案,此案的主犯赖昌星也备受外界关注,继赖昌星上书前总理朱鎔基,举报远华案专案组违法侵吞财物之后,近日,赖昌星再次提出申诉,称远华集团被没收的数百亿财产至今含糊不清,要求就没收全部个人财产附加刑罚提出再审。

综合媒体报导,正在福建漳州监狱服刑的远华案主犯赖昌星,称被没收的全部财产仍被厦门海关掌控,至今也没有上缴国库,造成他不能减刑,因此近日通过代理律师舒杰提出申诉,请求将涉案财产全部移交法院重新查封,审判后处理涉案财产。

其代理律师舒杰表示,财产经过国家没收后,按照规定应该给个扣押财产清单,并且要签字的,证明财产来源和去向,但对于赖昌星案至今没有任何交代。律师已将申述书递交到厦门市中级法院。

舒杰还称,如果被没收财产已移交国库,会有回执送给赖昌星,但他称一直没有收到。没有回执意味着判决仍未执行,因此减刑程序也无法启动。

此前,被判无期徒刑的赖昌星曾于今年1月向中共前总理朱鎔基上书,举报负责查处远华案的420专案组没有将没收的财产上缴国库,仍存于厦门海关,部分财产被低价转售,质疑有中共官员或中饱私囊,贪赃枉法。另外,他还致信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希望加国政府继续关心他。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曾表示,赖昌星上书朱鎔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希望及早减刑,普通犯人关押两年后,可以无期转有期,而赖昌星的情况及不正常,暗藏着某种危险。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2月1日表示,赖昌星提出申诉,是希望再度引起外界关注,他担心自己的安全,这也是整个中共高层政治斗争的一个新的动向。

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于1999年犯案,赖昌星利用钱财和酒色大肆贿赂公安、海关、武警等许多部门的中共官员,进行走私活动,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时任总理朱鎔基震怒,亲自督办。审查中至少600涉案人员,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被判死刑(包括缓刑)的有14人,其中包括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庄如顺。中共元老姬鹏飞之子、中共军队总参谋部情报部常务副部长姬胜德涉案被判无期。

据海外媒体报导,案件涉及到时任党魁江泽民的多名心腹,包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及其他几名秘书等,由于他们的支持,赖昌星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也有报导称,由于贾廷安的〝通风报信〞,才使赖昌星顺利逃出海外,但贾廷安和贾庆林在江泽民保护下安然无恙。

 
    来源: 欧阳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政策发威?中共乐团赴美演出被集体拒签

    下一篇: 4万四川民众初五祭拜乐山大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