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逆转?赖昌星狱中去信朱镕基举报远华案420专案组侵吞财物
2017-01-24


上世纪90年代震惊海内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近日上书前中共总理朱镕基和现任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举报当年负责远华案的420专案组将没收的财物中饱私囊,而没有如规定上缴国库。

香港《苹果日报》24日报导,赖昌星近日给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上书一封举报信,控告当年处理远华案的420专案组涉嫌贪赃枉法,将查封的赖昌星资产中饱私囊,没有上交国库,依然扣在厦门海关。

赖昌星在信中表示,他将依法对没收财产没有审判查明、没有上缴国库进行申诉,申请再审,要求全部财产包括现金移交法院,按执行程序处理。他还强调,他给朱镕基上书并非想翻案,而是要求法院判决包括附加财产刑全面执行,他不能容忍国家对他的惩罚便宜了小人。

在给于广洲的信中,赖昌星列出厦门海关扣押的部分财产被现任漳州东山海关缉私局长赵彦明在担任远华案处置组长时私下贱卖,将原本价值千万的别墅2折出售给他人;此外还列举赵彦明还将29万元的车位8万元卖给他人,以及其它几例财产被私下没收贱卖的情况。
赖昌星去信加拿大总理请求人道关心

在给朱镕基和于广洲写举报信的同时,赖昌星也致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求加国给予人道主义关怀。

赖昌星在信中说,加拿大大使馆官员茱莉亚曾答复他,加国政府愿意在审判前关心他的人身权利、自由权利和财产权利,而在赖昌星审判后,这种关心就停止了。现在的问题的是,赖昌星的财产在审判前移交出现问题,审判时应该移交法院也没有移交,直接造成其无法顺利减刑。赖昌星表示这使他本就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身体更加衰弱,因此请求加国政府继续关心其近况。
远华案涉多名江派高层 贾庆林关联最为密切

赖昌星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后来从事走私活动。从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长达5年之久,中共官媒称远华集团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

朱镕基当时的态度是:“不管清查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对不讲情面”。不久后,420专案组就发现案件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身边的人贾廷安、贾庆林有密切关联,案件到此查不下去了。

赖昌星曾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原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曾向赖通风报信。

另一个主角、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是赖昌星的最大助力。赖昌星在加拿大时披露,他能将走私生意做大,主要是借助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权力。

一个世纪大案不但至今扑朔迷离没有查清,当年负主要责任的贾庆林不但没有丢掉乌纱,反而跻身进入中共最高权力机构。外界认为,远华案中的二贾与赖昌星过从甚密,江泽民感到对自己极为不利,因此以枪毙十几个从犯的形式草草结束了这个惊天悬案。

海外消息指,赖昌星去年就开始因严重心脏病、糖尿病要求治疗,却被狱方以“没有设备”为由不予理睬,赖不想重蹈覆辙其大哥赖水强死在监狱中,一直要求减刑也不获批准。此次新年上书朱镕基举报当年案件调查组存在渎职、贪腐行为,不排除有更多远华案当年不为人知的细节将公诸于世,其中可能含有大量不利贾庆林和贾廷安的证据。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原政法委书记吴天君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下一篇: 王天普判囚15年半 周永康不是其唯一靠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