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要求中国旅客入境前提交社交网站信息
2017-02-18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要求访美的中国旅客入境前,上网填报其所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及其它身份识别资料。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下周二(2月21日)将在“联邦公报”发布一项通告,内容包括要求持有10年期商务和访问签证的中国旅客,来美前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网站更新个人资料时,填写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如推特和脸书等)所使用的账号名称及其它身份识别资料。这项通告有60天评论期。

根据通告内容,当事人可以选择是否填写社交媒体信息,没有填答者,美国当局仍照常处理申请文件,旅行不会受到影响。

美国2016年底推出类似的自愿性背景调查措施,不过仅适用于通过免签证计划(Visa Waiver Program)入境美国的外国旅客,受影响的国家包括欧洲国家及其它发达国家。

川普政府官员近来讨论是否采行更多侵入性的审查步骤,筛选入境美国的外国旅客,包括要求提供社交媒体账号密码。

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日前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为了阻挡恐怖分子入境美国,正在考虑要求部分国家公民,来美前要提供社交媒体账号密码。

“如果他们想来美国,我们会请他们告诉我们,曾访问过的网站,并提供密码”。凯利说,“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互联网上做了哪些事。”

美国有意要求外国旅客提供包括脸书、Google+、Instagram、LinkedIn和YouTube之类网站的账号信息,不过,由于这些网站被中共封锁,中国人民通常没有使用这些社交媒体,而是使用其它社群平台(如微信)。

在此情况下,中国旅客是否要填写他们最常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对此,CBP发言人艾娃尼斯基(Jennifer Evanitsky)说:“目前尚未决定,在EVUS的下拉选单中,要放置哪些平台选项,如果旅客使用的社交媒体平台不在下拉选单,仍可以在空白处填写。”

艾娃尼斯基强调,外国旅客提供社交媒体平台身份识别资料后,美国当局不会因其种族、民族、宗教或性取向,而阻止其进入美国。 另外。社交媒体平台业者,也不会因此被要求采行违反隐私权的设定或政策。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注意!2月21日开始 美移民申请须使用新表格

    下一篇: 川普政府起草新指南 加速非法移民递解出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