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移民局拟修改SAVE系统,解读对移民身份者有何影响
2017-02-25


美国移民局(USCIS)2月23日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发布一项公告,拟改进目前“外国人权益核实系统”(Systemic Alien Verification for Entitlements,简称SAVE)作业方式,新增搜集移民身份信息。这项公告有60天评论期,意者应在4月24日前提交意见。

在美国,符合条件的非美国公民也可以申请联邦或各州或地方政府核发的驾驶执照、社会安全卡、住房援助、医疗补助(Medicaid,白卡)、粮食券、贫困救助、住房补助、失业救助、退伍军人教育协助等福利。

可能有很多移民不知道,在申请这些福利时,福利机构会将申请人提供的移民身份资料,通过SAVE系统,和美国移民局数据库的资料比对。


在美国,非美国公民也可以申请各级政府提供的福利,如驾照、社安卡、住房援助、医疗补助等。(USCIS网站截图)

什么是SAVE

美国国会1986年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建立能够验证申请各项福利外国人身份的核实系统。隔年,当时的移民归化局建立SAVE计划,2003年转交给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DHS),由该部移民局(USCIS)负责管理。

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的福利授予机构,在核予外国人福利前,可使用SAVE核实外国人在美国的移民身份。不过,该等机构如果想要在SAVE系统取得申请人移民身份信息,必须和SAVE签订协议,加入SAVE计划,以取得核实移民身份的法定授权。

SAVE只提供各福利授予机构申请人移民身份信息,以确定申请人是否符合其资格要求,而是否批准申请人的决定,由各机构负责。

SAVE运作方式是,当外国人在美国境内向某个政府机构申请福利时,该机构会要求申请人出示证明移民身份文件,如抵达或离境记录(表I-94)、永久居民卡(表I-551)、就业授权文件(表I-766)或是外国护照和签证等。


非美国公民申请福利时要提供各项移民身份证件。(USCIS网站截图)


该机构如果有加入SAVE计划,会将申请人移民身份文件上的信息,填入G-845表,并输入SAVE核实系统。然后SAVE会将申请人移民身份信息和DHS数据库中的记录相比对,并以电子方式回应该机构。

举例来说,加州、康州及纽约州的车辆管理局(DMV)都加入SAVE系统,外国人向纽约州DMV申请驾照并提供移民身份文件后,DMV会将之输入SAVE系统,以核实移民身份信息是否正确。

移民局公告内容

对于信息搜集,移民局在公告中表示,这是新增的项目,计划名称为“独立评估外国人权益核实系统计划”(Independent Evaluation of the Systematic Alien Verification for Entitlements (SAVE) Program),未来将新增G-1503表。

移民局请各机构及公众,针对新增身份信息的搜集,就以下四点提出评论意见。

(1)评估拟议新增搜集身份信息的必要性,是否对各福利授予机构适当地执行职能有所帮助,包括该信息是否具有实际效用;
(2)评估该信息的搜集,是否会增加福利授予机构评估信息正确性的负担;
(3)是否可提高搜集信息的质量、效用和正确性;
(4)如何尽量减少回应机构(即USCIS)在回搜集信息方面的负担,包括通过使用自动化、电子、机械或其它科技等提交回复的方式。

USCIS公告请点这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执法人员突查数家中餐馆

    下一篇: 在美国的无证移民进入加拿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