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阵营快速掌管甘肃高层的背后
2017-05-06


5月5日,在中共甘肃省人大会议上,林铎出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仁健任甘肃省长。唐仁健是中财办主任刘鹤最重要的副手。

现年55岁的唐仁健,今年3月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后,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从甘肃副书记、代省长升任为省长。

他调任甘肃前任中财办副主任,而中财办主任是刘鹤。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主要智囊之一。习近平曾向来访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介绍刘鹤时说:“这是刘鹤,他对我非常重要。”

现年61岁的林铎则是王岐山的旧部,于2016年3月底突然从辽宁纪委书记职务调任甘肃省副书记,接替了江派大员吴官正的前秘书刘伟平的职务;同年4月任代省长,5月升任省长。中共官媒说,林铎开创了由省纪委书记直升省长的“先河”。

林铎也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从甘肃省委副书记升任省长。今年4月初,他再次升任省委书记,接替了江派地方大员王三运的职务。而王三运被贬任中共人大闲职。

至此,在一年的时间里,由江派人马把持的甘肃省“党政一把手”都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接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奇帆上海露面 官媒点其上海背景引猜测

    下一篇: 习近平清洗香港中联办 传张晓明即将下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