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机?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引关注
2017-06-21


6月20日,刘国梁卸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此消息令外界关注。

中国乒协6月20日下午发布消息说,刘国梁不再担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将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并称将改革管理模式。

刘国梁刚刚带队从德国世锦赛归来,突然不再担任中国队乒乓球总教练,转为18名乒协副主席中的一员,让人猝不及防。

而就在刘国梁不再担任中国队乒乓球总教练的同一天,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核实孔令辉海外涉赌一事,并将“做出严肃处理”。令外界猜测,刘国梁的卸任是否与孔令辉有关。

但中共官媒《人民日报》6月21日率先发文回应,称两者并无联系,但表示“中国乒乓球协会也看到了近期队伍中一些不利于长远发展的苗头”等等。

对于刘国梁卸任一事,女乒前运动员王楠的丈夫郭斌连发两条微博,为好友鸣不平:“那个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刘月半(胖),莫名其妙被喊停了,虽然那个胖子还无比热爱比他生命还重要的事业……”另一条说:“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

郭斌认为,相关官员说是为了发展才改变,“只听说过改变是为了发展,还没听过因为太好了才改变”。在社交网络上,类似郭斌一样为刘国梁叫屈的还不在少数。

刘国梁和孔令辉是多年的搭档,两人都是单打大满贯得主,在双打配对上,他们两人也多次赢得双打世界冠军。

退役后,刘国梁2003年开始担任男乒主教练,2013年任中国队总教练;而孔令辉2013年任女乒主教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讽毛后 毕福剑履职马云投资的公司

    下一篇: 习近平当局连串动作 警惕“经济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