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就电脑禁令问题与全球机场进行沟通
2017-06-24

美国官员表示,更多的恐怖分子掌握了如何将炸弹置入笔记本电脑的技术,这种方法目前正在快速传播。因此,国土安全部将就电脑禁令问题与全球机场进行沟通。

CBS获悉,美国官员越发担心恐怖分子可能瞄准商业飞机。CBS新闻在今年3月证实说,恐怖组织一直在完善和测试可以隐藏在笔记本电脑中的炸弹。这种方式可以逃过安全扫描仪的检测。自从3月起至今,这种担忧不但没有减少反倒增加。

CNN之前也曾引述美国情报机构称,恐怖分子已经拿到具有尖端技术的机场安全设备,来测试如何有效地将爆炸物隐藏在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电子装置内。

随著恐怖袭击在欧洲越来越频繁发生,美国执法官员也越发担心恐怖组织会将商业航空作为他们发动攻击的头号目标之一。

根据CBS得到的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力图与全球航空公司及机场取得联系,就禁止笔记本电脑入飞机一事进行沟通。美国认为,这种举措可能会加强飞行安全。

一名熟悉美国政府与这些公司谈判的消息人士称,笔记本电脑禁令的可能性已经在某些地方促成了新的机场安全措施,而其他地方也正在考虑要对安全措施进行更改。

美国官员公开强调,笔记本电脑禁令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实际措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倾向于这么做,但同时他也要求机场做一些其他的安全措施升级。凯利在5月28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将会加强航空安全检查,要比目前安检严得多。他同时也表示,不排除在进出美国的国际航班上或实施笔记本电脑禁令。

机场措施有多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不断演变的恐怖威胁。川普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欧洲的发展,同时也了解到,伊斯兰恐怖组织(IS)都“挤”到了叙利亚及其他地区,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受过训练的IS分子派到一些特定的国家,因为从这些国家旅行到美国相对来说更加容易。

美国政府在今年3月宣布,禁止在中东和北非等10个国际机场直飞美国的乘客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相机、游戏设备和平板电脑等相对大的电子产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夏天来临 蒙郡吁防范中暑

    下一篇: EQT以67亿美元购Rice Energy   成美最大天然气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