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或参照CIA改组中共国安部
2016-11-08

 


近日,中共国安部长换人受外界关注。有消息指习近平要重整情报系统,参照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改革国安部。

自习近平上台后,将“政法王”周永康拿下,将国安部作为周永康辖下的政法系统之一进行清洗,近年接连有高官落马。

据《苹果日报》报导,首遭清洗的是北京市国安局长梁京,其手下的北京市国安局被周永康利用,对时任中共各高级政要包括习近平等进行监视窃听,然后将资料交给周永康以此要挟打击异己。

随后,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拿下。陆媒指,马建配合大陆富商郭文贵打击商业对手,使用反间谍手段偷录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淫乱录像,帮助郭拿下了北京奥运会重点地段,兴建了盘古大观,马建从中收受巨额贿赂。马建落马后,郭已外逃美国。

有消息称,此次习近平要参照美国CIA改革国安部,未来国安部只对外专职反间谍及收集情报,不介入内政,没有对内执法权力。

此前,中共全国人大出台《反间谍法》,取代原来的《国家安全法》,将国安部门的工作主要局限于反间谍,或间接证实此传闻。

新任国家安全部长由习近平亲信陈文清出任。陈在大学期间学习法律专业,毕业回四川警界,从基层做起,官至地方公安局长、安全局长、省安全厅长;后调任福建省纪委书记;中共十八大后受习近平、王岐山器重,调任中纪委副书记,成为“习家军”成员。今年4月从中纪委调至国安部出任部党委书记,外界视此举为陈文清将要接掌国安部长的征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7个副部长5个换人 习近平牢控中组部

    下一篇: 3年4中纪委副书记被外调 其中一人或是内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