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大管家或出掌保监会 释明显信号
2017-07-08


港媒日前报导,在习近平亲信徐令义将调任中纪委之际,盛传王岐山旧部、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会出掌保监会,或彰显王岐山地位稳固。

王岐山本周一(7月3日)出席〝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下令对扶贫工作阳奉阴违和〝雁过拔毛〞的官员严惩不贷。

官媒报导,这次会议有全国12万纪委干部参加,由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赵洪祝主持,王岐山亲自讲话,是中纪委自2016年以来在扶贫领域召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除了王岐山和赵洪祝之外,中纪委有关领导杨晓渡、吴玉良、刘金国、杨晓超、李书磊、徐令义也出席了会议。

其中,徐令义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原任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此次出席中纪委会议和一众副书记并列,据传将接替杨晓超出任中纪委秘书长。

杨晓超虽然也出席会议,但当日党媒新华社发出的照片,不见其踪影。

香港《星岛日报》7月5日报导,杨晓超很有可能淡出中纪委,京城盛传他将出任保监会主席,接替今年4月落马的项俊波。

报导称,现年58岁的杨晓超,曾长期在北京市政府工作,是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时的旧部。2014年,王岐山将杨从北京市委调任中纪委担任秘书长,晋升正部,这种晋升速度在官场非常罕见。

报导说,作为王岐山大管家,杨晓超如果真的执掌保监会,是彰显王岐山不受舆论攻击影响,地位稳固,在金融系统仍然呼风唤雨。

此外,香港《经济日报》分析,王岐山今次不仅在规模罕见之大的会议现身,会议触及的扶贫工作也是习近平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王此举释放出与习近平在重大问题上〝拍住上〞的讯号。如果再结合近期官场中的蜚短流长、八卦传闻,这场12万人会议透出的政治含意,也就不止是反腐这么简单。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19大央视美女代表出状况?党媒报导诡异被删

    下一篇: 国际乒联出手 扣马龙樊振东许昕积分 还将追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