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级伊玛飓风正逼近佛州 专家科普灾害期应对需知
2017-09-08


5级伊玛飓风将袭美国佛州地区,民众开始准备物资应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近期天灾不断,飓风“哈维”刚在德州等地肆虐多日,更大威力的飓风“伊玛”(Irma)又逼近佛州,有可能在本周末登陆美国佛州,当地正严阵以待。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二说,飓风伊玛已经加强到“极度危险”的5级,这是飓风的最高等级,比之前的哈维飓风还高一级。佛罗里达州政府周一宣布,该州67个县全部进入紧急状态。


将飓风艾玛定为5级,意味着风暴的持续速超过每小时280公里,这将给房屋造成严重破坏,有可能连根吹倒大树和电线杆,并在受影响的地区造成几个星期的断电。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测,目前飓风中心位于波多黎各东方的背风群岛(Leeward Islands)的以东490英里,周二晚上或周三凌晨将袭背风群,使水位超出正常3米,某些地区降雨量将达到25厘米,还恐会掀起破坏性的大浪。
 
随后飓风将向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前进,再途径古巴和巴哈马,并可能在星期天早些时候到达佛罗里达州。
 
飓风来临前 民众如何储备物资?
 
据《今日美国》报导,AccuWeather气象学家塞缪尔(Dave Samuhel)周一发出警告,提醒民众采取行动,准备应急物品。
 
应急包中应包括基本物品(食物和水),以及家人所需如药物或婴儿配方奶粉。
 
水:每人至少储存三加仑水,足以维持3天。
现金:银行和自动取款机在这时候是关闭的,停电造成无法使用借记卡和信用卡。
文件:将关键文件的复印件保存在防水、便于携带的容器中,这些包括身份证件,如护照和社会保障卡,以及保险单和银行账户记录。
药物:保存一周的处方药物及非处方药物,如止痛药和抗酸药。
食物:储存能放置三天、无需使用冰箱的罐装食品和干性食物,避免储存引起口渴的食物,并记住周围的人的饮食需求,包括婴儿(即食配方)和宠物,要预备手动开罐器。
卫生用品:湿润的毛巾、垃圾袋和尿布,考虑纸质杯盘以及塑料餐具。
备用手机电池:一旦发生断电,备用电池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还建议准备备用电池、毯子、急救药品包、手电筒和天气收音机等。
 
面对飓风 智能手机能帮什么忙?
 
应急包中还应当包含智能手机,可以提前用它做一些事情来做好应对紧急状况的准备。
 
在有网络服务的情况下,人们可以通过发短信、电子邮件、Facebook或者Twitter帖子来告诉别人自己的紧急需求,或寻找当地的避难所,但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没有网络信号,或未购买网络服务,最好还是可以通过手机拨打911求救电话。
 
有的手机能防水,这一点在自然灾害来袭时会有帮助,也可给手机弄个防水外壳或将电子产品密封在Ziploc袋子中。备用电源在紧急事故中非常重要,可以考虑买个像这样的手摇充电器。
 
建议提前下载地图以便离线访问,以防没有网络可用。提前下载一些免费的应急准备应用,以防不时之需。
 
“伊玛”飓风是自2007年之后,最强的大西洋飓风。气象专家表示,现在判断厄玛给美国本土带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不过提早防范有助于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3名中国偷渡客利用地道偷渡美国

    下一篇: 美国严审签证 梦想法案叫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