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反恐有成 IS转向洛兴雅
2017-10-27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菲律宾国防部长罗伦沙纳23日出席“第11届东南亚国家协会国防部长会议”时宣布,马拉韦市清剿恐怖份子的战斗行动正式结束。


他在声明指出:“在粉碎迄今菲国及区域所面对最严重的暴力极端主义输出之际,我们对阻止它在亚洲扩散做出贡献,并协助维护全球的和平、稳定与安全。”他同时还感谢美国、中国、澳洲、马来西亚、印尼、汶莱以及新加坡等国对菲国的协助。


官方统计,政府军击毙920名支持IS的恐怖分子,但也有165名军警在行动中捐躯。


不过令东协忧心的是,随著菲国战事的终结,IS的魔掌将伸向最近遭缅甸军方驱离的洛兴亚人。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会上表示,IS可能转向以东南亚区域做为招兵买马的新据点,尤其身处在孟加拉的洛兴雅难民会是首要目标。他表示,由于伊斯兰国可能将战略重心转向东协地区,因此对抗IS不能单靠军事方式,各国必须团结,绝对不能让IS得逞。他呼吁与会防长,目前最佳策略是结合各国的外交、经济及军事力量,削弱IS的实力。

8月底以来,为逃离邻国缅甸境内种族冲突,已有超过60万难民涌入孟加拉。许多难民到达时处于生病、饥饿,或身负枪伤和因地雷致残,而生活环境的恶化,更让这个穆斯林的少数民族身陷绝境,这将成为IS组织最佳的温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工智能时代 人类何去何从 AI迅猛发展 人类如何善用

    下一篇: “坏兔子”来袭 欧美拉资安警报